close

最近又開始游泳了!!

兩年多前剛搬進來, 每天都游個一個鐘頭左右
但是一個月下來, 卻發現眉毛手毛還有頭髮都開始掉
眉毛已經稀疏到不見了, 原本的長毛手臂也變得光禿禿
頭髮泡到水的地方被漂白成金黃色, 乾澀打結斷裂都有
皮膚就更不用說了, 游完都會乾澀刺痛
很毒的水啊~~

貼心的 Tom 知道我愛游泳, 就幫我加入了附近的一間健身房
那裡的游泳池號稱用鹽來消毒, 不加氯的~
( 游起來真的覺得水鹹鹹的! )
水質是真的好很多, 距離又近走路就到
但是經過一年後, 我決定還是不續約, 把這個錢省下來吧!
頂多不游就是了, 還是可以改到樓下的健身室運動

經過一年後, 最近我哈游泳的因子又開始蠢蠢欲動, 上禮拜決定再到樓下試水質
剛下水開始游, 那種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感覺又湧回來, 好開心喔!!
( 腦中浮現 "如魚得水" 這句成語, 突然覺得自己像是離水很久的魚 )
但是我只敢游半個鐘頭, 不敢泡太久, 不然禿頭就麻煩了

一個禮拜下來, 皮膚感覺還好 -- 游完有努力擦乳液就是了
頭髮則是有比較乾澀, 地上也多出不少頭髮, 害我忍不住又開始猶豫起來....
其實我有跑去買專門測試游泳池水質的試紙, 可以測出水中氯的量安不安全
目前幾乎每天測都在安全範圍內, 但是看到頭髮在掉就是會覺得不舒服
好掙扎喔... 要繼續游下去嗎......

( 我有跟管委會的主委談過水質的問題, 主委有說會考慮改成鹽水池喔!!
  雖然說還得評估花費, 但是至少是好的開始
  希望哪天我可以再無憂無的享受游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