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終於翻完了, 可以來玩皂囉!! 

之前為了趕工作所以忍很久, 這下出關後兩天內就打了兩鍋皂, 哈哈~~
兩鍋皂都正在晾咧~~
趁晾的時候, 來刻個章唄!

上回皂章被 Tom 弄壞之後, 這是我嘗試的第二個章
從之前的錯誤中學到教訓, 在製作方式上做了一些修改
上次黏土在我還沒刻完之前就乾掉翹了起來
這次我特別準備了一瓶噴霧在旁邊待命, 感覺黏土有開始乾的跡象就馬上噴
另外在烤的時候也多了個小動作 -- 把皂章用東西壓著, 避免在烤的過程中變形
這些小動作還真的有幫助咧!!
皂章沒有變形, 蓋了二十幾次也沒有斷掉

( 今天才做好, 就已經蓋了二十幾次?
  其實是因為章烤好之後我又花了很多時間俢
  每次修都要再蓋來看看, 看滿不滿意
  俢了兩個多鐘頭, 比刻章花的時間還久咧!! )



這個章其實還得上漆才不會散掉
但是我的 "漆" 其實是一元商店買的指甲油, 桃紅色還帶珍珠粉的哩!
上色以後看起來其實蠻俗氣的
唉~~ 早知道當初就不要這麼隨便亂抓一罐帶回家了

蓋章的技術還要多練習, 學習拿捏的技巧
不過這次算得上第一個成功的皂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