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上面這題算數的答案是多少呢?
如果你的答案不是 33, 那......... 歡迎搬來加拿大!!

昨天 Tom 下班進門後, 外套還沒脫, 鞋子也還穿在腳上, 就忍不住問了我題數學
看來他憋很久,囉~~  才會一到家就問
這答案當然是 33,  可是他沒事問這做什麼?

Tom 說, 昨天在辦公室裡, 那個單位中的兩位同事在研究這個問題
同事 A 的小孩作業中出了這一題, 他不知道該怎麼算, 所以問同事 B
同事 B 看了題目, 竟然算半天還是不知道怎麼算
這時候兩位同事決定上網找算法, 但是依舊找不到解答...

Tom 很激動的說 : "妳說說看, 連這種基本數學都不會, 不是很可笑嗎?"
我這個時候馬上聯想到上回才碎碎唸了一下那個功課的議題咧!! 時機真是太巧了!
如果以前學生學出來程度是這樣, 那將來功課少的學生會不會更慘?


那下面這題呢?

這題是另外兩個同事沒辦法算出來的數學, 研究半天研究不出來該怎麼用長除法

我覺得這些基本的數學, 應該是會跟著你一輩子的東西
不管年紀多大多年輕, 這就像太陽從東邊出來一樣是基本常識
Tom 現在工作的單位是屬於警探, 要深入調查案件的
如果連他們都這麼沒程度 ( 口氣重了一點, 但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字眼才好 )
那我對他們辦案的信心也沒多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