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中央車站
Source :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umpetca/102878633/


Tom 今年三個禮拜的年假, 第一個禮拜請在三月
當初選三月, 是因為打算到美國找 Tom 的姐姐玩
他姐姐說三月是最適合到德州的季節 -- 不冷也不熱
但是沒想到計畫旅遊的時候, 發現到德州玩還真不便宜!!
算來算去, 還是留在安大略省比較划算
那安大略有什麼好玩的呢?
尼加拉瓜大瀑布去過很多次, 冬天去看不到什麼景觀, 也沒什麼好玩的
那乾脆去渥太華吧!!   Tom 這個加拿大人還沒去過自己國家的首都咧!

當我想到渥太華, 其實第一個感覺也是沒什麼好玩的, 應該四天三夜就很夠玩了
但是 Tom 査了一下火車票價, 發現如果真的四天三夜來回, 火車票可貴了!!
如果多呆個幾天, 火車票的差價跟我們在渥太華多玩幾天的花費竟然是差不多的~
( 應該是剛好碰到復活節長假的關係吧!! 所以要在這個週末間來回會特別貴~ )
所以, 最後決定在渥太華睡個六晚吧!!  

我們買的火車票是特價票, 去程一大早出發, 回程到晚上十點多才抵達, 不能退票也不能換票
出發的那天早上, 我們特別五點半就起床, 想說這樣應該趕得上早上六點五十五的火車
沒想到我們低估了早上身體移動緩慢的程度, 出門的時候竟然只剩下半個鐘頭可以坐車!
這下慘了, 平常從我家到火車站最少也要三十到四十分鐘的車程, 很可能趕不上火車
趕不上的話, 就得花個加幣三百多塊買票了!!

火車預計六點五十五分出發, 我們六點五十三分到車站
到車站之後兩人分頭跑, 一個人到大廳列印車票, 另一個到月台 "攔火車"
結果緊張半天, 旅客都還沒上車咧~~!!
時間都超過七點了才開始開放旅客上車, 最後出發還拖到七點半喔~~!
只能說我們太僥倖, 感謝加拿大公務人員的怠惰, 讓我們趕上這班火車, 順利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