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華隊對上南非這場比賽, 我就沒有像前幾場一樣那麼忠實的六點半準時收看
不過起床後還是很認真的從第四局看到結束, 看到中華隊完封南非後, 就很滿意的就開始準備打皂
在準備打皂工具的時候, 眼睛不小心瞄到時鐘, 突然腦中一陣驚慌!
十點十五!!
Tom 早上十點要出庭!!!

我昨晚答應他早上八點半會把他挖起來, 沒想到球賽看到入神, 這麼重要的事竟然忘記了!!

我趕快衝進臥室, 擺出滿臉歉意,  "溫柔地" 把 Tom 叫醒
( 根據過去經驗, 如果我大聲宣告他睡過頭, 遲到了
  他只會太過匆忙出門, 結果反而忘東忘西~~ )
幫他打點東西讓他順利出門後, 我就開始打皂, 心裡還忍不住滴咕自己怎麼看比賽看到忘神

大約半個鐘頭後, 電話響了 --

   "  喂~~ 請問妳是 Maggie 嗎?  "

   "  我是~ "

   "  妳好, 我是第 31 分局的警探 xxx, 負責 xxx 案件的偵辦,  請問妳先生是 xxx 嗎?  "


   "  對~  "


   "  他今天十點應該到法庭出庭作證, 但是審理已經開始, 他卻沒能及時到場   "


   (  Tom 已經出門啦!該不會同時要跑兩個法庭吧? 另一個法庭打電話來要人?  )


   "  因為他沒有及時出庭作證, 影響案件審理過程, 所以法官判當場收押, 現在正在法庭收押當中   "

   (  收押?。。。。。少來! )

   "   所以我打電話來告知妳他被法官判當場收押, 剛被法警收押   "

   "   哈!少 ~ 來 ~!"


我才笑出來, 電話那頭馬上就換人過來接
來接電話的人, 當然是 被法警收押 的 Tom 囉~~
開玩笑, 想唬我!
只聽到 Tom 在電話那頭大笑 -- 我明明沒上當他也能這麼開心, 真是容易滿足的人啊!

其實這不是他第一次想唬我了
記得以前他在美國上班的時候, 有一天突然提早下班回家
自己回家就算了, 還帶一個同事回來
而且奇怪的是, 他明明就回自己家, 有鑰匙卻選擇敲門等我開門
我開門後納悶他怎麼提早回家, 站他前面這位是哪位仁兄

這位不認識的人站在門口, Tom 則退一步站在他身後
陌生人開口說:

   "    妳好, 我叫 Rich, 是 Tom 的同事   "

   "    你好  "  ( Rich?  不就那個老愛開自己老婆玩笑的那個 Rich ?  )

   "    妳一定在想為什麼 Tom 今天這麼早下班 ...... 
        其實 .........  這很難啟齒...........
        這.......  Tom 今天在工作上犯了很大的錯, 把資料庫整個毀了
        他...... 被 fire 了   "

    (    嗄?  被 fire !? 等等!  )
    "   你騙人!   "

    "   不不不, 妳沒看到老闆生氣的樣子, Tom 他今天真的很慘 ....   "

    "   騙~ 人~ !  "


對方還挺堅持要繼續演下去咧~!!
明明沒騙到還要硬撐, 身後的 Tom 早就出現肩膀抖動, 硬忍著不笑的症狀了~
他事後當然推託是 Rich 想出來的點子囉!!
像今天也是, 說是打電話來那位同事想的點子
嘿嘿~~ 我要真那麼好騙, 我就不是台灣人啦~~

真搞不懂這傢伙怎麼這麼愛耍寶想唬我, 而且每次都拿工作上的事情來騙
也許哪天我應該反騙回去才對!!
像今天接到電話, 不應該馬上拆穿
應該回說:

    "  被抓去關!? 真的!?  他被關起來那我怎麼辦!?
       我在多倫多沒親沒故的, 誰可以幫我!!!!
       怎麼辦? 怎麼辦!!
       看來我唯一一條路就是回台灣了!!
       好!  我今天就打包回台灣!!
       對了, 我離開前要記得先到銀行把錢全領出來!! 
       太多事情要做了, 不跟你講了, 掰!!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