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為了收看網路上的棒球轉播, 不小心也看到了一些台灣現在正在播的廣告
其中一個廣告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因為廣告裡面竟然出現個跟我同名的角色~!

第一次看到這段廣告時, 我本來沒有很專心, 還在分心逛網頁
但是耳朵突然聽到像媽媽的聲音在叫我的名字
第一時間的反應是 : 嗄? 媽?!
還好冰雪聰明的我馬上反應過來, 是電視廣告, 廣告啦!!
( 明明上當了還硬要ㄠ~~ )
仔細看下去, 這媽媽又叫了一次我的名字, 連那種命令的口吻都跟我媽超像的!!
好會演的媽媽桑喔!!

不知道在台灣的爸媽有沒有看過這個廣告?
看到不知道反應是什麼?
從小到大就很少遇到跟我同名的人, 這次在電視廣告上聽到, 也真夠特別的了~~!

早上跟 Jocelyn 講到這個廣告, Jocelyn 竟然聯想到 Tom 叫我名字的模樣
說真的, Tom 這麼大塊頭的人, 叫起我名字一點都沒有我媽媽的那種氣魄
他叫起來尾音會拉長, 聽起來讓我毛骨悚然, 覺得他似乎有求於我, 所以先下手耍甜嘴
我想這也是因為他平常就很少叫我的中文名字吧!
而且每次叫似乎後面都接著類似 : "幫我拿一下毛巾", "我還要吃餅乾" 之類的句子
他也很少用中文叫我 "老婆", 每次叫幾乎都是因為他找不到東西...
所以在家常聽到 : "老婆~~~ 我的皮包在哪裡?", "老婆~~~ 上次買的東西放在哪裡?"
這樣說起來, 其實我可以透過 Tom 針對稱謂使用的選擇, 來預測他下一步的行為!!

果然, 在一起久了, 很多行為模式都變得很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