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的台灣人妻聚會結束後, 大風雪連續下了一整個晚上
禮拜六也是瑞雪紛飛了一整天
那天早上, 我望著窗外大片大片的雪, 心裡盤算著這雪似乎很適合做雪人, 要趁機血恥!
( 上次做的雪人太小又少顆球~ )
等接近中午的時候, 我拉著 Tom 到附近的國小操場做雪人



下了將近一天的雪, 果然外面的世界一片雪白
但是這時下的是蓬鬆的雪, 像沙子一樣, 沒有我早上看到的那種那麼濕黏
不管我怎麼用力捏, 雪球就是捏不出來
好吧, 不能堆雪人, 做雪天使 ( snow angel ) 總可以吧~~!


看得出來是天使的形狀嗎?
其實做法很簡單, 整個人往後倒進雪地裡, 然後用力擺動四肢就行囉!!

躺在雪地裡的感覺真的很美妙
四周沒有車聲人聲, 安靜的空氣中, 只聽到雪花叮叮噹噹的落在身體四周
好平靜, 好安祥的感覺~~

禮拜天終於放晴, 不再下雪
前一天的積雪還在, 只是上層因為陽光照射稍微融化了一點點
沒做到雪人的 Tom, 說融化之後的冰水可以讓雪球更容易滾起來
這時當然要趕快換上衣服, 到樓下社區的空中花園做雪人囉!!

我們樓下的空中花園有兩個網球場, 大雪過後的積雪也真的是很多很厚
Tom 稍微用手抓了一下雪, 還真的就這樣黏成一球, 一點都不會像沙子一樣鬆掉
這個時候我們馬上摩拳擦掌開始滾我們的雪球做雪人~

雪人教學 101 :

1.  先用手捏一個小雪球


2.  用滾的方式讓雪球越滾越大


3.  雪球滾到理想的大小, 就可以依樣畫葫蘆繼續做兩個雪球


(  不要被以為這個雪球很輕喔!      
我可是怎麼推都推不動的咧~! )

4.  慢慢堆上三個雪球, 加上眼睛鼻子嘴巴就行囉!!




我們把這個雪人取名叫 Sneezy , 因為我找花園裡的乾蘆葦來給它當鼻子
看起來就像雪人在打噴嚏 ( sneeze) 一樣, 呵呵~~!

雪人做好之後, 我們又忍不住給它改變了許多造型
像是頭上戴個博士帽的 "聰明 Sneezy"
多出四隻手的  "蜘蛛 Sneezy"  ( 懶得做剩下的手了, 太麻煩~)
穿上外套的 "不勇壯 Sneezy"
玩了好久才決定放過 Sneezy 一馬!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好奇這麼可愛的 Sneezy,  最後的是不是就這樣被我們留在網球場上了呢?
答案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

( 註:Tom 說他小時後就很想這樣做, 但是一直沒機會.... )

只能說..... 這傢伙太對不起 Sneezy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