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警察眷屬最深的恐懼, 就是每次上班前的吻別, 都可能是此生的最後一次

這是發生在 2005 年 3 月的悲劇, 昨天晚上第一次以電視影集的方式呈現在大眾眼前
當時四名皇家騎警於亞伯達省調查私種大麻時, 被嫌犯於農場上突襲不幸殉職
三年前報紙並沒有對真正發生的過程做描述, 只說這四位新進警察奉命前往農場
從昨天的影集看來, 其實這項任務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
嫌犯當時看到警察前往調查, 已經事先逃離農場
這四位警察其中兩位奉命於夜晚看守現場, 另外兩位是隔天早上順便過去看看的
一切似乎都跟平常沒兩樣, 感覺上沒什麼危險
但是嫌犯卻已經趁著夜間行動, 拿出私藏的槍枝跑回農場裡躲藏
這四位警察, 就這麼不明不白的走入陷阱, 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突襲

我看完影集之後, 忍不住自己一個人痛哭
這四位警察跟 Tom 年齡相近, 每個人都有家庭有太太
這個故事, 簡直就是我最恐懼的事件在我眼前真實的上演

上回到 Tom 的同事 Igor 家拜訪的時候, 跟他太太聊天聊到我們另一半的工作
她說, 當 Igor 上大夜班的時候, 她都把電話放在床頭
萬一有事情發生, 她可以馬上把電話接起來, 但是她永遠也不希望會有這麼一天
我當時聽了, 其實很心酸
因為我也是把電話放在身邊, 祈禱電話不會為了這種事而響起
這種一顆心永遠放不下的感覺, 只怕會一直跟著我們吧.....

看完影集等我情緒稍微撫平之後, 我打了電話給正在值夜班的 Tom
他說他跟同事也剛看完那部影集 ( 喂~ 等等, 你們上班可以看電視喔!? )
我要他跟我保證我不會變成寡婦, 要他跟我保證他走到哪都不會放鬆警戒
等他的承諾讓我心情好過一點之後我才掛斷電話

掛掉的電話依舊放在床邊手隨時抅得到的地方, 入睡的時候想的還是這場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