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f_stew


從小到大, 媽媽一直都把我屏除在廚房外
我想主要的原因, 是因為我在廚房動作太慢, 礙手礙腳
直到我快嫁人了, 媽媽才警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 女兒嫁出門竟然不會做菜!!
還好我搬到多倫多後, 沒有跟公婆同住, 不用每天下廚侍奉公婆
就算跟公婆見面, 也是百分之百到餐廳吃的
所以換句話說, 我只需要取悅老公一張嘴就好

取悅 Tom 其實蠻簡單的,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 "妳怎麼煮都好吃啦~!"
真是嘴巴甜的傢伙!
不過不管我怎麼煮, 就是常被牛肉給打敗, 屢試不爽
從開始掌廚到現在, 每次燉牛肉或炒牛肉, 肉最後都硬到不行
雖然 Tom 每次都很捧場的嚼, 但是看得出來他很痛苦, 所以最後我都是很愧疚的自己把肉解決完
我試過很多方法, 有透過人指點的, 也有網路查到的 :
像什麼肉要先敲過, 要先醃過啦, 還有切向要正確啊, 這些我都試過了
有一次回台還特地請媽媽示範一次, 自己回加拿大以後依樣畫葫蘆
但是不管怎麼弄, 最後都還是難逃硬掉的命運
所以最後我終於決定放棄...... 要吃牛肉, 到外面餐廳吃吧!!

昨天我又起了吃牛肉麵的癮頭
在多倫多吃過了三間牛肉麵, 感覺上都不太滿意, 所以昨天很反常的想再來嘗試一次燉牛肉
開火之前, 依舊先請教過網路, 最後決定選用各招中的兩招來試試
等電鍋燉了四十分鐘之後, 答案揭曉 -- 成功了!! 這次肉終於軟了!!
其實我心裡已經準備好咬下去那一刹那, 會咬到很硬的肉
真是沒想到我也有成功的這一天啊~~!

Tom  下班回家, 我強忍住嘴角的笑意, 一臉若無其事的幫他盛牛肉湯
我想他這個時候心裡的 OS 應該是 : "不會吧! 又是牛肉湯! 下巴等一下一定又嚼到酸了!"
等他坐下來咬第一口肉, 他眼睛頓時放大好幾倍, 大到眼珠差點沒掉下來
"好軟! 這肉怎麼這麼軟!!"
嘿嘿~~ 把你嚇到了吧!!

整頓晚餐, 看到 Tom  邊吃邊點頭, 還不時發出 "mmmmmmm~~" 的聲音, 真是一大滿足
等他吃完擦乾嘴巴, 他說了一句 : "太好了! 現在牛肉這麼軟, 下次來挑戰王品的牛排, 妳說如何?"
咳咳~~ 這位先生, 你想太多了喔!!
做人不可以得寸進尺, 知道嗎?

註 --
那兩招讓牛肉又嫩又多汁的撇步 :
          1.  事先把牛肉血水洗乾淨, 擦乾之後抹上芥末, 放個兩個鐘頭, 煮之前清洗掉芥末
          2.  燉的時候放一兩個茶包進去一起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