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算.... 等多久了咧?
從去年十一月開始, 每個禮拜天都等
我到底是等什麼咧?

--- 台灣上電視囉!!

Amazing Race 是少數讓我上癮的電視節目
( 台灣的 AXN 也有在播, 不過目前播的這季, 是 Amazing Race 亞洲版, 叫做 "驚險大挑戰"
   我是沒看過亞洲版啦! 不過我猜應該出入不會太大吧? )
基本上節目內容, 跟大家學生時代玩的闖關遊戲規則很類似
各隊競賽到關卡接受任務挑戰, 任務完成後會有下個關卡的提示, 最後看哪一隊先跑完所有關卡就贏了
電視節目說穿了就是這樣, 但不同的是, 關卡散落在世界各國, 任務千奇百怪
重點是, 最後贏家還可以抱走一百萬美金喔!!

現在北美在播的這一季 ( 第十二季 ), 我看第一集的時候, 在片頭赫然看到台北101的夜景!
這表示他們這次競賽有到台灣喔!!
我每集都準時收看, 除了本來就很喜歡這個節目之外, 更不希望錯過到台灣這一集
昨天終於讓我等到啦!! 還是大結局前的最後一集咧~~!

這次他們下飛機後, 先坐計程車到台北火車站, 接著買高鐵車票到集集
集集那裡有個 "特技村" 之類的地方
各隊在那裡要跟著特技人員做 "高空汽車翹翹板", 還有跟著汽車 "潛水", 要憋氣十七秒
( 咳咳~ 那個水.... 有點髒咧~~ )
完成任務後, 再坐車回台北, 要找到某間茶館
名字是英文的, 我沒聽過... 不過台北運將有些都知道耶!! 超厲害~
到茶館後, 要喝玩一杯茶, 茶杯底部寫有中文, 要各隊走到公館夜市找一個小丑拿下一個線索
小丑給的線索, 要各隊在兩個任務中選一個來做
任務一, 放十個天燈
任務二, 青年公園健康步道來回走一趟
每隊都選走步道, 每個人都走得唉唉叫, 呵呵~~
等完成後, 拿到指示到中正紀念堂報到, 最後到達的隊伍會被淘汰

節目看完, 感覺好不過癮!! 太短了啦!!
他們去的地方, 幾乎都是我熟悉的角落....
集集在南投, 我們家每年必回南投的啦!
更別說台北火車站, 公館, 中正紀念堂了
我邊看邊指著螢幕, 對老公大叫 : "頂呱呱!! 公館那間頂呱呱!! 我們去吃過!!"
"蔥油餅! 公館夜市那間蔥油餅! 我們去買過!"
( 怎麼都是吃的?...... )
台灣人都好熱心的幫忙喔~ 可以帶路的就特地跑一趟帶路
有的好心幫忙買高鐵車票, 有人幫忙跟運將翻譯英文
還有位小姐被問路, 不小心把 "小丑 clown" 講成 "乳牛 cow" 了, 嘻嘻~~

下一集大結局, 應該就從台灣出發直接回美國了
剩下的三隊中, 有一隊是亞洲父女檔喔!
他們在台灣有講一點中文, 女兒中文還蠻標準的, 看來有練過~
希望他們最後可以贏, 成為 Amazing Race 史上第一隊亞洲人得主~

後記 --
節目中有一點蠻討厭的, 就是外國人老是把台灣 Taiwan 跟泰國 Thailand 搞混啦!!
這次被淘汰的那隊, 一看到是要去 Taiwan, 馬上就說, "我沒去過那裡, 不過我覺得  Thai Food 蠻好吃的咧!"
吼!! 這句話我在多倫多也聽了好多遍,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