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最近看的一本書中說, 幾乎大部分白手起家的百萬富豪, 身邊都有個 Frugal Wife
Frugal Wife 指的是什麼呢? 就是勤儉持家, 精打細算的太太
書上還說 Frugal Wife 一個共通的特點, 就是你很難說服她花錢買東西
看到這一行, Tom 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看著我露出賊賊的笑容

好吧! 我承認我不喜歡逛街買東西, 連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會忍住不買
看到 Tom 亂花錢還會碎碎唸, 動不動就分析利害關係給他聽
我也許符合 Frugal Wife 的描述, 但那不表示我就可以讓你當上百萬富豪啊~!
你等號畫得太快了喔~~!

我們去年年終為今年訂的預算, 一個禮拜的菜錢一百加幣
訂的時候純粹是看去年一個禮拜平均多少, 再加一點金額下去算出來的 ( 石油漲價~ 通貨膨脹~ )
經過一個禮拜的試驗, 我發現我們兩個都是 "吃米不知米價" 的人
一百塊哪夠啊!! 花得真的很快耶!!
買菜買了兩次, 很快就花超過七十五塊, 剩下三天只能靠二十多塊來度日子
沒辦法, 只好拿出 Frugal Wife 的精神, 來跟老公來一場會議

"一百塊其實不太多, 但是還不至於太難做到, 只要做一些改變就行了"
"做什麼改變?" ( 此時他還很心不在焉的邊看報紙邊聽我說話 )
"在東西的選擇上稍微調整一下.......像是那些調味出來, 不健康的果汁就少買 (老公眼睛停下來看報紙了)......
  或是像燻鮭魚那種高價位的東西也不要買得太頻繁 ( 燻鮭魚! 他的最愛! )
  紅肉類偶爾買就好 ( 老公報紙放下來, 整個人轉過來看我 )
  恩.... 還有.... 咳... 這禮拜剩下這幾天我們都吃雞肉吧!!"

"雞肉? 沒有鮭魚?"
是滴, 親愛的老公, 雞肉比較便宜啊~!
而且就剩三天而已, 預算只剩二十幾塊......
你能忍吧?  下個禮拜就買鮭魚來給你吃囉!!
不要? 那你想當百萬富豪嗎? 想就要聽 Frugal Wife 的話喔~~!!

嘿嘿~~ 這招真的很好用!!
當場就把老公所有不甘願都掃得一乾二淨~~!
後來到樓下買菜, 硬是忍下不買一些東西, 最後結帳的時候, 竟然金額剛剛好就是 $20.01!!
哈哈~ 太會精打細算啦!!

不過精打細算卻忽略了一點 -- 忘了買今天跟明天的肉類
Tom  來自於食肉家庭, 每餐幾乎一半以上都是肉, 沒什麼在吃菜的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 才讓他習慣一餐一樣肉就好, 剩下吃青菜
看來今晚沒有肉, 委屈他一點, 來頓素食晚餐吧!!

什麼? 不要? 那你想當百萬富豪嗎?
想就要聽 Frugal Wife 的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