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禮拜沒打皂, 手又開始癢了~
( 果然是中打皂的毒! )
之前透過請教皂友 Miyaa, 發現我可以自己拿壓克力來做皂模
這樣就解決我一次量只打一點點, 找不到好皂模的問題
所以我前幾天在家花了很多時間做皂模, 成品雖然不好看, 不過還是安慰自己皂好看才是重點啦!

今天中午很賢慧的送老公出門上班後, 馬上就拿出打皂的家私出來, 等不及馬上就開始打皂
可是在翻材料的時候, 才發現少了橄欖油
我自從上次做了馬賽皂之後, 就無法自拔的愛上了橄欖油, 沒有橄欖油不行啊~~!
好吧, 雖然懶惰, 當下還是決定出門一趟, 就為了買一罐橄欖油!
( 我平常是懶到冰箱沒吃的, 寧願餓肚子也不出門買菜的人喔~
  今天這麼勤勞, 連我自己都只能搖頭感慨皂比自己好命....
  超市結帳的時候, 收銀員小姐還有點懷疑的問 : "就一罐油?"
  是啊是啊~ 就那麼一罐~ )

解決了材料的問題後, 馬上就進入狀況開始打
一切都很順利, 我也很興奮的拿出自製皂模來用
等一整鍋黏黏稠稠的皂液到進皂模後, 我還臨時想到可以把之前搓的皂球加進去
放進去以後可得意的咧~~ !
盯著透明的壓克力模看著美麗的皂寶寶, 心裡還忍不住稱讚自己一下
看了好久, 我才滿意的把視線移開, 準備開始清理的工作
沒想到這個時後卻發現皂流出來了!!
模子底下流出一灘皂, 硬生生把我拉回現實
我當下的反應, 是 : "我剛剛沒倒好嗎?? "
手稍微動一下模子, 皂液就像潰堤的水庫, 一下子流了一堆出來
我眼睛看著那灘皂, 明知道要趕緊處理, 不然會一直流出來
可是身體就像停格了一樣, 一動也不動
過了三四秒鐘, 身體才反應過來, 趕快去拿膠帶跟剪刀, 努力的把上面的開口封起來
接著把模子倒過來放 -- 還好這次封的比較好, 沒有皂液流出來
至於桌上那灘皂, 模子開口已經被我封起來, 看來也沒辦法再倒回去, 只好拿出小黑送的迷你模來裝

經過了一陣手忙腳亂, 終於把這個小意外處理乾淨
這個時候腦子響起的, 是一篇篇皂友打皂手忙腳亂的故事
手忙腳亂的原因有很多種, 不過那種手足無措的感覺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現在就等脫模囉!! 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 不要再有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