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時間, 再過十分鐘就午夜了
嘖嘖嘖~~ 早過我上床睡覺時間, 怎麼到現在還在晃~~
也許是剛剛玩太 high, 需要一些時間來沉澱情緒, 培養睡意吧!

今天一早起床, 照慣例邊吃早餐邊上網
無意間看到一則新聞, 講的是某間兒童之家的小朋友, 聖誕節願望是希望有用不完的衛生紙跟沐浴乳
( 完整新聞可以看這裡 )
當下直覺就想到做皂的人, 通常家裡都堆著很多沒在用的皂
所以一時熱血沸騰, 上了一堆皂友的部落格留言, 很希望可以為這些小朋友做點事
( 那些被我轟炸到的朋友們, 真是不好意思囉~
  也感謝那些熱情提供皂寶寶給小朋友們用的善良皂友們! )
也許下次我回台灣, 可以在家裡多做一些皂, 寄給小朋友們用
不知道為什麼, 自己明明沒小孩, 看到其他小孩這樣委屈, 都會很心疼~

講到心疼, 今天下午本來 Ken 就要我早點到, 去他家玩 Wii ( 喲后~! )
但是可憐的 Tom , 晚上得上班已經夠慘了
如果我再提早走人讓他一個人在家, 就真的有點太不應該, 會對不起良心
所以我硬是撐到他要出門上班了, 才 "順便" 跟他一起走
其他人則早就提前到 Ken 家等人到齊好拆禮物 -- 我還以為會跟去年一樣吃飽才拆咧!
( 看來大家年紀越大越沒耐心, 呵~ )

今年聖誕節, 我第一次把自己做的皂當作禮物送出去
老實說心情蠻忐忑的, 不知道對方看到手工皂會有什麼反應
這裡送耶誕禮, 好像蠻注重物質方面的奢華
新聞說平均每人在禮物上要花至少五百加幣 -- 換算台幣, 就要上萬了!
所以相較之下, 我準備的好像就真的很寒酸...... ...... .........
有給他多塞幾塊啦! 不過還是很擔心到時候收禮的人會不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 感覺上對方好像對手工皂沒什麼興趣耶~
之前我本來想說, 這種手作的東西送起來其實更有感覺
但是經過今天後, 我卻失望的發現, 這裡對物質的奢求與期待, 似乎超過了對節日以及心意的珍惜
今天還有人建議, 以後改成匿名交換禮物算了, 因為買禮物實在太傷腦筋太費神
唉~ 而我卻還停留在為了一張手寫的聖誕卡片而感動.....

珍惜, 似乎又回到今天早上那篇新聞給我的感慨
我姪子只要表現良好, 都會拿到一台小車子作為犒賞
他是否知道其他角落裡, 有許多孩子三餐都成問題呢?
他長大後會期望每次生日都拿到像 iPod 這些高檔的消費產品嗎?

不過我的聖誕節感言當然不只上述這些 "感性的話" 囉!! 嘿嘿~~
我整晚都在單挑 Jessy , 僅靠著我玩過兩次的 Wii 優勢, 對抗從沒玩過的 Jessy
哈哈~ 第一次體會到狂電對手的感覺!  終於知道 Tom 為什麼玩遊戲從來不讓我贏了!
不過下次我就不敢跟他單挑了, 因為他家裡可是也躺著一台 Wii  的咧!!
再見面的時候, 搞不好他已經成了 Wii 仙囉 ~~
到時候還是派 Tom 出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