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門做了不少事情
像是去看了 Hairspray 當初拍攝的地點
去新的中國商場逛逛 ( 不過沒有太古商場好! )
訂做了一個印章 ( 用來蓋手工皂喔! )
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我看中醫的經過

我上週末胃痛又發作, 又莫名其妙的腰酸背痛
腰酸到沒辦法久站跟久坐, 連我哈很久的手工皂都沒辦法打 -- 可見有多嚴重!
更慘的是, 胃痛同時發作, 身體前面痛, 後面也痛, 再加養病了兩三天
禮拜一我終於受不了, 決定找中醫來看
( 這個時候如果選擇走西醫路線, 要先跟家醫約時間
   等跟家醫見面後, 如果需要檢查, 再請家醫轉診
   這轉診要等多久, 通常又得看對方的時間
   折騰半天, 我想一個禮拜應該跑不掉吧! 我已經不知道痛到哪裡去了! )
我找的中醫, 是我六年前在多倫多曾經看過的醫師
當初是經過人介紹去的, 醫師在自家看病, 一個招牌也沒有, 門診人數卻大排長龍
六年後, 醫生搬家了, 依舊是自家看病, 一點顯眼的招牌也沒有
倒是醫師娘已經演化出一套掛號系統, 我可以事先掛號, 時間到了再去
我早上打的電話, 最快也要等到下午五點才能看
沒關係, 只要當天看得到就好!!

醫師幫我檢查了一下, 唉~ 聽下來真是不樂觀
他說我心臟有問題, 很嚴重 ( 這他六年前就說過了... 很多其他中醫師也這樣說 )
胃跟食道也是很糟糕, 長久以來的慢性問題累積太久
肺不好 ( 我沒抽煙啊~! 難道是以前在台灣累積的廢氣 ? )
腎臟不好, 小腸不好, 身體天生跟後天都不強壯
最後還要我近期不要生小孩咧!! 因為自己不健康, 小孩生下來也不健康
可見我身子有多 "哩哩落落"~!
後來開始診療, 先是幫我放血 -- 很痛!
我是那種打針臉會轉另一邊的那種人, 我躺下來讓他在我胸前放血, 也是臉轉一邊不敢看
短短不到三十秒的時間, 我只感覺到醫生拿像勾子的東西在我胸前 "挑"
等醫生弄完, 醫師娘跟我說 : "要呼吸~", 我才發現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憋著那口氣
真的很痛啊~~
挑完後拿了個罐子來在傷口上 "拔罐" 吸血.... 痛~!
放完血, 開始針灸治療
老實說, 我這輩子還沒被針過, 很緊張~
也是眼睛不敢看, 想說針進去我就不怕了
醫師幫我針了肚子, 兩手手腕附近也挨了一針 - 醫師說那兩針是心臟的
針下去好酸, 酸到我會叫出來的程度
我一直以為我的抗痛性蠻高的, 不太會唉
昨天是真的很酸, 這是不是表示我的問題真的很嚴重?

離開前, 我們又預約了下次診療的時間
我的手也酸到沒辦法彎手指頭, 只能麻煩老公幫我穿鞋
之後其實我心裡蠻感慨的
不到一個月前, 我在急診室才被檢查一回, 當時醫生說我健康得很
怎麼換了個醫生, 我反而變成病貓一個?
不過真的還好有看, 趁年紀還不是很大的時候趕快挽救
就當作是投資吧! 現在看醫生, 省下年老病痛看醫生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