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期待已久的第一罐自製乳液終於問世囉!!

我大概吃晚飯, 七點多開始弄的
所有材料都被我東塞西塞在家裡不同的角落
所以花了點時間, 像是在採集樣本一樣, 整間房子繞了好幾圈, 才把所有材料拿齊
不過因為我到處走來走去, 被 Tom 發現有異樣
( 沒辦法, 平常吃完晚飯, 我都很靜態的..... )
他忍不住的問 : "妳在做東西喔? 確定嗎? 這麼晚了耶~!"
當然確定囉~  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
而且只是乳液, 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吧?

根據我在網路上蒐集到的資料, 乳液似乎就是油 + 水
然後透過像蜜臘之類的東西將油水融合
這樣看起來才不會像很油的雞湯 :  上面一層油, 下面一層水
步驟是先加熱把一些固狀的材料融化, 等一切都混合均勻, 冷卻後就大功告成囉!

聽起來很簡單, 其實做起來也不難啦~!
尤其是現在外面溫度低, 讓油水冷卻黏稠其實很快
我把拌好的油水放到陽台冷卻, 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攪拌, 速度還真的很快咧!!
前後大概沒花到我一個鐘頭的時間, 很快吧~!

至於成分嘛~~
網路上幾乎每個人都說因人而異, 看個人膚質還有喜好來決定哪種油, 還有多少水
看來沒自己亂攪過, 就不知道到底什麼配方好
我因為不喜歡太厚實的乳液, 所以選的都是比較清爽型的油類
在製作過程中, 我也很難得的勤勞, 把紙筆放在身邊, 隨時寫下材料的份量
這樣下次要調整起來就簡單多囉~~!

做出來的成品, 我覺得還不算失敗
在滋潤的同時也很清爽, 但是皮膚在吸收速度上似乎不像塗市面乳液的那麼快
下次也可以再加強黏稠度, 試試看不同的質感
唯一的缺點, 是我選擇不放任何化學的防腐劑
所以一次只能做一點點, 不然會壞掉生細菌
而且做好要放冰箱, 要用再拿出來
有點麻煩, 不過我一點都不介意喔~~!

啊, 對了, 很久以前在家裡實驗的覆盆莓護脣膏....
大失敗啊~!!
原本以為莓子血紅的顏色, 可以讓我弄個紅色的護脣膏
結果沒想到莓子果汁的密度竟然比其他成分都高, 整個都沉到底下
顏色完全分成兩個, 看起來有點像是水果在底部的起司蛋糕, 呵呵~~


乳液 1 . 清爽舒壓乳液

Grapseed Oil 2 tbsp
Tea Tree Oil 1 tbsp
Cocoa Butter 10 g
Soy Wax 6 g
Glycerin 1 tsp
Lavender Water 2 tsp flower + 6 tbsp w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