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似乎大家唸書的時候, 都曾經在校外教學的時候去過
我應該也去過, 但是不記得是幾年級, 也不記得曾經進去
Tom 則是十多年前, 參加救國團的海外華僑夏令營時, 曾經進去跑一圈
說 "跑" 應該是很貼近事實
他說時間不多, 當時又年輕不懂事, 真的是跑完各樓層, 然後到門口等集合
如今我們各自累積了一些年歲, 似乎到了可以欣賞故宮的年齡, 竟然主動想繞一下故宮咧~~

出發前, 我本來想說交通應該很簡單
從我家上捷運新店線, 一直坐到士林站轉車就好
不過我們出捷運站後, 卻找不到公車站~~ 四周都是商家啊~~!
我跑去捷運站的服務台問, 只見那位先生很專業的說 : "去故宮嗎?"
接著很熟練的從他眼前一疊紙條上抽出一張來 : "坐上面這些公車都可以到"
看來士林站的人員已經被問到有心得, 乾脆把資料直接印下來, 省得解釋半天
還切成小張方便攜帶咧!
後來我們才發現, 原來公車站出捷運站往前再走一點就好了, 是我們自己庄下俗......

故宮一張門票多少錢? 只要一百六耶!!
加拿大隨便一個小小古怪的博物館也都超過這個價錢, 不信問怡秀就知道
所以我跟 Tom 兩個現場都有種 "賺到了!" 的感覺~~!
可惜故宮那裡怎麼看都是國外觀光客, 好像大家都遺忘了台北還有這麼值得一走的地方...

我們趕著早上十點以前到故宮, 可是衝著一個免費的服務來的 -- 英文導覽
導覽設備好專業喔! ( 不過說出來, 曾經被人白眼, 說這早就不稀奇了...... )
每個人都分配了一個語音導覽機 + 耳機
那台導覽機有點像是收音機, 導覽人員對著麥克風說的話, 會直接透過那個 "收音機" 傳到我們耳朵裡
所以導覽人員不必大聲說話, 這樣故宮就不會到處都像菜市場
而我們也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他, 不必走到哪都跟得緊緊的, 還得佔好位子才聽得到
導覽人員是一位來自台中的退休老先生
他說他擔任導覽義工, 都自己開車台中-台北這樣當天來回喔!!
他講解起來活潑生動, 充滿熱情, 不難看出他為什麼願意這樣來回奔波
只可惜導覽時間只有一個半鐘頭, 沒辦法看太多展出的文物
不過這短短的一個半鐘頭, 可是比以前自己繞來得有趣多了咧!!
果然看不看得懂, 感覺就是有差~!

導覽結束後, 我們本來想花 $100 借語音導覽機, 可是我們懷疑導覽機能講得像老先生一樣那麼生動嗎?
後來想說算了吧~ 下次再來好了~

我們又自己在故宮閒晃了一下, 最後因為肚子餓而決定離開
短短幾個鐘頭, 就讓我們打定主意, 以後每次回台灣都要到故宮晃~
真的是很值得一走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