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之前, 就把家裡那些普通市售的清潔用品都清空空
連香皂跟沐浴乳也全都一併送人
為的就是要給家裡一個乾淨, 少點化學物質的空間
我人在台灣的時候, 就趁機報名了手工皂的課程
打算學會怎麼自己做環保又健康的手工皂

手工皂的課程在禮拜天下午進行, 總共四週, 每堂課大約兩個鐘頭
每個禮拜都會攪一鍋不同的皂 ( 感覺很像巫婆~ ), 做完回家留著自己用
( 所以這趟台灣行回來, 我帶回了不少已經可以用的皂囉!! )
幾次下來, 我覺得做手工皂還蠻好玩的咧~
沒做過心裡會怕怕, 做過以後反而覺得很像在實驗室搞東西
材料要量得準確, 重量也要計算好, 溫度要拿捏, 攪拌時間要剛好
我已經有點玩出癮頭來了呢!!
不過這時候小黑的聲音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 "玩手工皂這個東西, 是會讓人越來越敗家的!"
我還沒開始, 就已經可以體會這句話的深意~~
光是在網路上看看材料的價錢, 想玩好一點的, 還真的很貴咧~~!

我這次上課總共做了五款皂, 除了最後一個帶不回來之外 (行李超重) , 其他都扛了回來
目前用了三款, 感覺還真不賴呢!!
除了其中一個有點小失敗, 現在只好拿來 "輟簽" 當洗衣粉用
其他洗完手的感覺還都蠻好的, 泡沫也很細緻喔~~!

在此要感謝小黑熱情贈送矽膠皂模, 真是超級讚啦!!
果然是手巧的小黑, 親手做矽膠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