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 免費的苦力, 這我想很多人都有深刻的體驗

Ken 新家剛交屋沒多久, 他就破不及待的打算從頭到尾好好粉刷一遍
像我這種以閒來無事出名的人, 最容易被徵召去幫忙粉刷
還好  Tom 也休假等著跟我一起回台灣, 所以可以拉著他跟我去刷

我們禮拜六早上到, 可是有備而來的呢!!
工具自備, 我也把我以前用的 "家細" 全都搬出來 --
  帽子 -- 避免頭髮沾到或是被油漆滴到
  手套 -- 這就不用解釋了
  圍裙 -- 避免不小心身體撞到油漆還沒乾的牆壁, 在衣服上留下痕跡
  襪子 -- 這還是 Tom 穿到破掉的襪子喔! 因為我不想把自己鞋子弄髒, 所以穿破襪, 用完就可以丟了
可專業呢!!
不過我們等油漆送到, 時間都過了下午三點
大家黏了一早上的 painter's tape, 油漆一到, 每個人都二話不說, 馬上進入粉刷模式
就這樣一路工作到晚上將近七點才停下來吃晚餐
晚餐解決後又繼續工作到將近午夜
( 午夜!! 好久沒這麼晚睡了~~! )
回家洗澡東摸西摸, 混到凌晨才上床

今天早上起床後, 我故意拖了一點時間休息, 累啊~~
等 Ken 打電話來我們才認命出門
今天依舊是中午不到就開始工作, 一直做到晚上七點
不過今天已經說好, 要早點回家打包行李, 沒辦法像第一天那麼有義氣的弄到三更半夜囉!

連續兩天刷油漆, 還真讓我想起了我當初自己一個人在家粉刷的日子
當初怎麼沒拉人來一起刷呢? ( 笨笨笨~~ )
也許是因為自己閒著也是閒著吧!
事情要是讓大家一下子就做完, 我大概會閒到慌, 所以乾脆都自己來
不過像這樣跟朋友一起忙整天的感覺還真不賴
家裡有笑聲,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