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曾經教過我哥的鄭老師得了癌症, 每個知情的人都很驚訝
因為鄭老師是以養生出名的, 也是大家有問題時討教的對象
他每天練氣功, 以前我早上到河邊游泳, 都會看到他下水前練功
他作息規律正常, 飲食清淡, 不抽煙不喝酒
這種人照理說應該會健康百歲的, 怎麼會得癌症?

Tom 的某位同事, 年齡跟我們差不多, 卻在今年年初失去了太太
也是癌症..... 很年輕就罹換, 走得也很快

我跟 Tom 都想不透為什麼這些人會得到癌症
但之後從最近的一些研究, 以及新聞報紙提供的相關資訊中發現
我們發現我們週遭的生活空間 "太髒了"!
這不是表面上有灰塵有垃圾的髒, 而是生活中到處充斥著有害物質, 影響身體健康
我們跟一個非營利研究機構買了他們的研究報告, 裡面列出日常生活常見的消費物品, 以及他們是否安全
這份報告很嚇人, 很多市場上熱賣的清潔用品, 都含有一定的致癌物質
每天接觸致癌物質, 怎麼不會生病呢?

Environmental Work Group 上個月公佈了對防曬乳成分的評量報告
由於結果太驚人, 還上了新聞咧!
市面上超過 80% 的防曬產品, 含對健康造成威脅的成分
不及格的商品還不乏許多耳熟能詳的大廠牌, 像是露得清, 歐舒丹 ( 真的! ), 歐蕾,  倩碧, 伊麗莎白雅頓, 碧兒泉....
( 我昨天終於記得上網找這份報告, 完整的報告在這裡~ )
我又看了一下他們針對保養品跟乳液做的評量報告, 結果也是同樣驚人
別以為名牌或是標榜天然的就沒問題喔!
我手邊剛好有 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的試用品, 我就拿來 "測試" 一下
沒想到結果卻還是不及格~~
( 想看看你的保養品及格嗎?  可惜這裡列出的產品多半都只有美國品牌....)
( 我看過後馬上決定換保養品~~ )

我想一定會有人說, "要擔心這個, 又要擔心那個, 何必活得這麼辛苦?"
應該也有人會說 "敢用就不要怕死~~~"
但是我覺得, 這就像知道高速公路塞車, 所以改走省道
聽說哪部電影評價不好, 所以不打算浪費錢去看
這都是透過收集資訊來選擇對自己好的事情, 對健康也應該多注意一下啊~

我寧願現在多花點時間選擇日常生活常用到的產品, 來換取未來少受點肉體跟精神上的折磨
也把資訊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