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人雜誌於近日發表今年的調查報告
針對全球各大城市評鑑, 找出最適宜居住的城市
溫哥華已經不知道連續第幾年蟬連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了, 所以這個沒什麼好驚訝的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 多倫多竟然排名第五喔!!
印象中多倫多好像排名從來沒這個高過 (  <-- 不過這點還需要再確認啦~  )

根據新聞的解釋, 調查主要評量的項目, 包含了 :
交通擁塞程度, 治安, 健保制度,  communications infrastructure ( 這項我就不知道到底指的是什麼了)
還有一點, 我想應該是最近才加進去的 -- 受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最後這項應該當場就讓很多美國城市扣分許多.....

我覺得多倫多適宜居住嗎?
恩, 如果不考慮高物價跟高稅額的話
跟台北比起來是真的有好一點
很多社區中心跟圖書館, 藝文活動很豐富
( 對了, 超級馬拉松的林義傑有可能於下個月初來參加多倫多國際影展喔!
  我正在待命購票中..... )
空氣好很多, 綠樹綠地多很多
治安很好, 很少重大犯罪出現
各種文化聚集在這裡的感覺也很特別
但是真正在這裡生活過, 才體會得出多倫多有很多地方比不上台北
像是捷運公車系統沒有台北暢通跟先進
醫療體系糟到會讓你生病看不到醫生
前陣子跟幾間銀行來往, 發現這裏銀行效率不彰, 老是出錯
政府又老是發明新的名目來徵收稅金, 來彌補自肥腰包跟濫用預算造成的大洞
所以相較之下, 我會說台北跟排名第五的多倫多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