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早上, 我們兩依舊早起 -- 好像怎麼睡都沒辦法睡超過七點....
照例起床後在樓下喝咖啡看書, 等著跟大家一起吃早餐
有趣的是, 當地的報紙禮拜天不出刊的喔!!
第一次聽到報社禮拜天休息的咧~~

早餐我們跟另外四對不同的夫婦共進
不用說也知道他們跟前一天的那些人一樣, 都是來逛酒莊的
我們聊天依舊聊得很開心, 早餐提供了很多烘培點心, 讚喔~~!

這天的行程, 包含到附近的 Taughannock Falls 走走
回到康乃爾繼續晃 ( 感覺上前一天沒有照到太多照片 )
黃昏如果運氣好, 還可以看個日落
晚上看螢火蟲, 之後再到附近的社區大學 Ithaca College 晃

我們在前往 Taughannock Falls 的路上遇到早餐同桌認識的朋友
後來發現他們也要去同一個瀑布, 我們便結伴一起走
不過後來 Tom 在車上忍不住擔心起來, 畢竟對方年紀蠻大的, 到時候回不會走不動?
事實證明, 他是多慮了~~
我們在停車場會合之後, 對方的 "老太太" 選擇跟我走, 她老公很自然的就跟著 Tom 走
這位太太腳程可好咧!! 感覺上可以跟我那個愛爬山的媽媽媽賽跑喔~!
我有時候故意放慢速度, 想要享受一下四週的風景
不過對方還真是戰車型的人, 衝得很快停不下來啊~~~
我們才上路沒多久就把另外那兩個人遠遠的拋在後頭了
這條路線的盡頭, 就是我們想看的 Tahguannock 瀑布
不過根據當地人的解釋, 由於今年與水不夠充沛
瀑布跟河流的水量都很低
不然站在那裡講話都要用喊的才聽得到對方咧!
我們去的那天水量真的很低
一路上都看得到很多人直接走在河床上
但是至少水量少, 我們可以更接近瀑布囉~
我們在瀑布這裡跟那兩位腳程快的前輩道別
( 他們果然是速度快的人, 看沒多久就準備離開了 )

我們後來在離開瀑布的路上遇上大雨
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趕回 B&B 避雨
沒想到回房才梳洗完畢, 外面又馬上放晴了~~
真是的......
不過這下我們還有整個下午的時間可以耗
那就再回到 Ithaca downtown 吧!
可以買前一天看到的一個木製盒子 ( 上面刻著 "智" 喔! )
還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看報

接近黃昏的時候, 我們再回到那間泰國餐廳吃晚餐
接著就回到康乃爾校區到處晃晃
我們多照了很多對我們有意義的建築
還憑記憶找到當初一起躲雨的一棟建築喔!!
真是難得還存在咧~~~

十年前剛認識的時候, Tom 就打算帶我到鐘塔旁邊看夕陽
不過當年我的朋友準備出門的速度有點小慢
所以當我們趕到鐘塔旁邊, 太陽已經下山了
之後我人回到台灣, Tom 跑到看夕陽那裡刻下了我的名字
這次回去, 他竟然還找得到當初刻的痕跡耶~~!
真是讓我感動莫名~~
我本來以為這裡被大家的屁股磨了十年, 應該早就不見了咧!
不知道十年後還能不能再看到呢......   

黃昏的景色果然很美, 等了十年終於被我們等到了~!
等天色慢慢暗下來之後, 我們驅車前往校園裡的植物園
當初我們在這裡看到了一整片的螢火蟲喔~!  很美很美~~
事隔十年, 我們也不確定螢火蟲還在不在

看得到我的名字嗎?

我們車子開進植物園的時候, 天色還有一點灰亮
不過已經可以看到不少螢火蟲了呢!!
看來今天比前一天還要幸運, 想找的東西都還在喔!!
等天色整個暗下來之後, 螢火蟲數量也更多了
整片的螢火蟲, 看起來就像是滿天的星空整個平移到地平面
這真的要親眼目睹才能體會......

我們看了很久, 才依依不捨的跟螢火蟲道別
( 感覺上還真像在跟老朋友道別咧~~! )
下一個目的地, 也是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地, 是 Ithaca College
十年前 Tom 在朋友的建議下, 開車帶我到這裡看夜景

我們很順利的找到這間學校, 不過這間學校跟康乃爾一樣, 在進行很多工程
找了半天, 我們只記得當初看夜景那附近有噴水池
至於怎麼走, 還有噴水池叫什麼名字都不記得了
還好我們耳朵夠靈, 最後還是靠著水聲找到噴水池的喔!!
噴水池看起來比以前大, 不過十年的時間可以改變記憶中的形狀啦~~!
至於我們當初看夜景的地方, 現在則是一大塊工地
看來他們跟康乃爾一樣在蓋新大樓.....
我們可以緬懷過去的地點又少了一個.....
不過這天的收穫還算不錯, 重溫了不少記憶喔!

我們在噴水池附近照了幾張相後就回 B&B 了
隔天早餐吃完, 就準備上路到紐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