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之所以願意開四五個鐘頭車到美國, 為的就是回到康乃爾走走
當初我們在康乃爾的排球場上相識, 所以還有什麼比回到那個排球場更適合的慶祝方式呢?

我那晚不是睡得很好, 因為枕頭太軟了
我向來不習慣軟枕頭, 而且這個枕頭軟到我起床洗完臉刷完牙後, 被我壓出的大凹洞都還在咧~~
這真的就有點小扯了......
我們七點多就醒了, 早餐卻九點才開始
我們因此決定到樓下走走, 照幾張相片
我們選的這間 B&B 有不少有趣的書
我隨便抓了一本, 就跟 Tom 在戶外的陽台坐著休息
(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陽台耶~
   只是想不起來該用什麼字眼來形容..... )
我後來跟 B&B 的主人要了一杯剛煮好的熱咖啡
這種在安靜的早晨, 聽著蟲鳴鳥叫
一手拿著大杯熱呼呼的咖啡, 一手拿著一本好書的感覺
只能用 "幸福" 來形容啦~~!    

我們每天早上坐著看書的 "陽台"
早餐吃得很開心, 我們跟另外四對夫婦一起吃
他們年紀都蠻大的, 而且除了我們以外, 每個人都是來這裡逛酒莊的咧!
也許哪天我跟 Tom 都上了年紀, 也會懂得品嘗酒的香濃吧~!
早餐結束後, 這天的行程終於正式開始

回到康乃爾的感覺很難形容, 既熟悉又陌生
我們在鐘塔附近下車, 那裡是我以前每天必經之地, 可是我卻花了將近十分鐘才認出來
以前的小樹經過十年後都不能用小來形容, 很多以前的空地現在也冒出了很多沒見過的大樓
而且到處都有工程在進行, 很多道路也封鎖起來, 要另外繞道才行

我們繞了一大圈, 終於找到當初相識的那塊地方
可是當初一望無際的大草地跟沙灘排球場已經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好幾棟的學生宿舍
嗚........ 當初的記憶已經不在了~~~
學校很多間圖書館也沒開
其中幾間我們以前碰面的圖書館都在週末休息
所以一些想去回憶的地點不是沒了就是沒開
其實後來想想, 十年還真的是不短的時間
學校變化會這麼大也是正常吧! 

之後我們又去看了我們兩個認識的時候各自住的宿舍
Tom 住的地方已經改成某個 Spanish Culture Hall 之類的地方
我住的 Seldon Court 則一點都沒變, 對面的餐廳還是一樣忙碌
當初我其實不太敢去那裡吃東西.....
一來東西很貴, 二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點啊~~
整面牆有一半以上寫滿菜單, 真的會讓人不知道從何點起
十年之後重遊舊地,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點
我們兩個站在那裡看了很久, 花了很多時間才決定要點什麼
可見雖然康乃爾裡面很多景觀都不一樣了, 有些事情還是永遠都不變的~~

我們當天的行程還有在鍾塔旁看日落, 以及到植物園看螢火蟲
由於時間還早, 我們就先到康乃爾附近的 Ithaca downtown 晃
不過後來天氣轉陰, 眼看是看不到日落, 我們吃了頓泰國菜之後就回 B&B 休息
( 之後聽其他房客講起, 才知道那間泰國餐廳可是全美數一的喔!!
   真是不小心讓我們挖到寶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