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到美國, 算算也已經七年了
那是 2000 年我到康乃迪克州找當初在那裡工作的 Tom
當時我們常去的一間餐廳叫 IHOP, 專賣早餐, 好吃喔~~~
這次難得又入境美國, 我特地査了地圖, 找了間接近我們開車路線的分店
我跟 Tom 都哈很久, 所以從多倫多出發之前早餐還故意少吃了一點咧~~!

我們計畫從尼加拉瓜瀑布那裡入境
從多倫多出發的這段有點塞, 所以拖延了一點時間
瀑布區的邊界蠻忙的, 感覺上就像台灣高速公路收費站大塞車一樣
車子長長的隊伍卡在類似收費站的關卡, 每台車經過護照檢查跟盤問之後才可以通過
等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的時候, 我們卻沒辦法跟其他人一樣直接開過去
只因為我不是拿加拿大護照, 還得下車進他們的辦公室蓋 "入境章"
剛開始我們還搞不懂為什麼要特地進辦公室才能蓋章, 不就一個動作而已嘛~~?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所有持非加拿大護照的旅客, 都要再另外付七塊或六塊美金的費用
還有要照相跟蓋指紋咧~ 好嚴格......
而且如果我下次入境美國距離這次時間超過半年, 還要再重新付一次喔!!
坑錢.......
美國海關官員大概看多了我這種暗罵他們坑錢的表情, 所以很好心的給了我個建議
"早點開始唸加拿大歷史, 去考個加拿大公民吧~!"

等好不容易在海關那邊辦完手續, 也已經超過下午一點
這個意外的 delay 讓我們兩個肚子餓極了, 恨不得餐廳馬上就出現在眼前
等找到餐廳的時候, 我們以難得的速度點餐, 就是希望可以快點拿到食物
我們選的 IHOP 分店在水牛城, 不少在那裡住過或是去那裡玩過的人都說水牛城很無趣
我想這點可以從餐廳的客群看得出來...
以前在康乃迪克州的 IHOP 客人大部分都是以年輕家庭為主, 但是水牛城這裡卻都是七八十歲的銀髮族
根據我們在等上菜的這段時間中的觀察, 發現我們是全餐廳年紀最輕的客人
果然之前聽朋友說的沒錯, 水牛城住的都是老人家...
至於食物嘛~ 老實說有點令人失望
每間分店的品質有差這麼多嗎?  這間的食物不怎麼好吃, 感覺也吃不太飽
我哈這麼久, 結果吃完的結論卻是以後不要再到 IHOP 了
唉~~~

車子又開了大約兩個鐘頭左右才到康乃爾所在的小城 Ithaca
我們在這裡選了一間靠近大學的民宿 Halsey House, 裝潢得很美喔~~

我們稍事休息一下, 就出發到第一個景點 Watken's Glen
這裡的風景讓我聯想到台灣的太魯閣, 不過規模小了很多, 而且都是頁岩而不是大理石
我們事前有打聽, 那裡總共有兩個停車場, 一個在水源上游, 一個在下游
我們把車子停在下游, 另外每個人花三塊美金坐接駁車到上游, 再從上面走回來
果然一路都很輕鬆, 完全沒有上坡喔!!
唯一的遺憾, 是我們像機電池沒電了....... 照片也沒照到幾張, 可惜啊!

晚餐我們在附近隨便吃吃解決, 晚上則看了場多倫多藍鳥 對紅襪的比賽
看完後十點多就上床休息準備隔天到康乃爾的 "緬懷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