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大樓設計蠻有趣的, 除了可以從正門進出之外, 還有其他小門
像是樓下賣場的停車場, 就有一個小門可以直接通到我家樓下的電梯
不過這需要一把住戶才有的鑰匙才能開, 畢竟安全比什麼都重要嘛~~!
 
幾乎所有小門都可以用那把鑰匙開, 但除了一個例外
這個側測門直接面向大馬路, 從那裡進出其實蠻方便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它用的鎖卻不一樣
我發現鑰匙打不開的時候, 就覺得很疑惑, 這個門應該很多人在用, 可是為什麼不讓大家從外面開咧?
不過我相信應該也是大樓安全上的考量吧!! 所以我之後都很認命的不走那個門回家
 
某天 Tom 回到家, 手上拿了一個 penny 硬幣, 他說是他 "賺到的"
他發現那扇側門一直都開著, 跟大樓警衛反應, 警衛說因為常常有人在鎖上面塞銅板
原來也有其他人覺得那個門鎖起來很不方便啊~~
他們顯然非常不滿, 因此在門鎖上塞了一個 penny, 這樣門就不會上鎖了
Tom 過去看, 果真有個銅板卡在裡面, 當警察的他二話不說就把銅板沒收了, 呵呵~~
後來每隔幾天, 他如果有用到側門出去, 都會賺個幾分錢回來
 
前幾天我們又從側門出去, 這次更扯了~!
通往側門的通道共有兩扇門, 其中一扇可以用鑰匙開, 另一扇就是老是被人塞銅板的
現在不只側門被塞, 連可以用鑰匙開的那扇也被塞耶!
這樣表示所有人都可以自由進出大樓了, 小偷進來不用經過警衛, 也不會被監視器照到
不行不行~~
我們當下馬上沒收兩個 penny, 還開始精打細算起來咧~!
照這種速度下去, 如果一天沒收兩分錢, 一個月可以賺六十分錢
這樣三個月左右就可以累積到兩塊錢 --- 為什麼要兩塊錢呢? 
因為兩塊錢可以買一張樂透啊! 哇哈哈~~!
要是哪天靠這些小 penny 中了樂透, 那真的要感謝這些不顧大樓安全的人貢獻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