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 Tom 去看球賽, 不過這次不是棒球賽, 而是排球賽
大概半年前票就買好了, 也不知道是什麼盃, 反正屬於國際賽事就對了
我們買了兩場加拿大對巴西的票, 一場是今天晚上, 第二場是明天下午
 
我上次看排球比賽, 印象中是在台灣 ( 那表示是很久以前了... )
台灣只要有女排大獎賽, 如果沒有直播, 通常都會錄影轉播
巴西向來排球都蠻強的, 所以今天這場比賽其實我們已經抱著加拿大被狂電的準備
 
球賽在多倫多市郊的 Hersey's Center 舉行
( 我以前一直以為 Hersey's Center 是某種觀光客去的地方
   大概展示他們怎麼做巧克力, 還有一些紀念品館之類的
   搞不好還有什麼館內導覽參觀行程
   沒想到原來只是個 Hersey's 出錢蓋的體育館..... 誤會誤會 )
球賽七點半開始, 我們七點到已經差點找不到停車位
停車場算蠻大的, 不少人都身穿標準巴西的黃綠上衣
這時 Tom 帶點警告語氣跟我說, "巴西球迷很瘋狂的! 等一下你就知道!"
巴西球迷的瘋狂程度, 從世界盃足球就可以看得出來
只不過我從來沒有親身體驗過, 我蠻好奇到時候會看到什麼咧~
不會有瘋狂女球迷脫上衣吧?
我們進體育館後, 可以聽到從球場上裡面傳出來的聲音, 聽起來似乎有什麼賽前表演
可是真的進入球場, 才發現根本沒什麼表演, 球場上滿滿都是球員在熱身
那些 "噪音" 全都是巴西啦啦隊製造出來的咧!!
果然聲勢浩大, 每個人都穿上黃綠衫, 有的背國旗, 有的還有特殊造型
唱歌的唱歌, 跳舞的跳舞, 喊口號的喊口號
簡直像個小型的巴西嘉年華
他們道具也很多, 有啦啦隊用的那種球, 有鈴鼓, 有汽笛, 有口哨
對了, 據說巴西啦啦隊喜歡用口哨喔!
整場比賽下來, 我發現這個描述相當正確 -- 他們真的太愛口哨了!!
不過好吵喔! 我耳朵被轟到已經有點小聾, 扯~~
 
說真的, 有幾群啦啦隊我看他們整場比賽下來都沒坐下來
就這樣整群人在位置上跳來跳去, 真是太有體力, 太有熱力了~~!
至於比賽嘛~~!  果然跟預期的一樣, 加拿大被直落三打敗 -__-
不過過程有件蠻好笑的事情值得一提
 
巴西隊長 GIBA 很明顯的是巴西人心目中的英雄
( 很久以前看巴西隊比賽, 他當年雖然年輕青澀, 但是球技還是會讓你記得他 )
只要他發球, 全場球迷都會一致高喊 "GIBA! GIBA! GIBA!"
只是這個字的發音, 跟台語的 "雞巴" 一模一樣
所以只要他發球, 我就聽到全場在罵 "雞巴! 雞巴! 雞巴!"
真的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