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 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 想要清理我們那台老車
這台車他也開了八年多, 通常只是送廠保養的時候順便讓他們洗個免費的車
最多也是冬天洗個一兩次, 但是內部可是從來沒清理過
印象中只有我三年前很勤奮的拿吸塵器吸的那次才真正有打掃過車子內部
這回他不知道怎麼突然想要洗, 還連內部都洗咧~~!!
這麼好康的事還不用我說服他, 我當然沒有異議囉~
 
他從上班地點拿了一張傳單回來, 打了通電話跟對方約禮拜五早上取車
沒錯, 那間洗車公司很會做生意, 自己來幫你開車過去洗喔~
Tom 出門上班前還特別跟我講了一聲 : "你看妳想洗到多好吧~! 直接跟他們講就可以了"
不過對方還真是勤勞, 早上八點半左右就打電話來問
先確定了今天來開車, 又問了我家地址
講到地址我就很頭痛, 因為我們家的地址很新, 很多地圖都沒有標
連網路上的 Map Quest 都找不到咧~
我已經有好幾次經驗, 跟人報路到這裡, 結果對方迷路找不到
有個人好不容易找到了, 竟然劈頭就說 "妳報的路真是太差了!"
( 這我要抗議, 冤枉啊~~!
   對方明明自己說對我這裡很熟, 我就直接講了樓下賣場的名字
   結果他自己要跑到很遠的另一間, 跑錯還怪我咧~~ 真是牽拖~~! )
這間公司很會做生意, 不但很快就找到我家, 見面還很會說話喔~~!
竟然讚美我很會報路, 讓他們很好找, 真是生意人啊~!
 
他們一共來了兩個人, 一個留在車上等, 另一個叫 Robeca 的跟我到停車場取車
我跟 Robeca 說外觀只要基本的洗一下, 內部也洗, 引擎就免了
她看了看, 再度展現生意人的手腕, 不停的誇讚她老公到時候會洗得多乾淨
"妳不會後悔的!!"  -- 她不停的強調這句話
通常我這句話聽多了, 會有兩種感覺
第一種是擔心, 擔心為什麼她要一直這樣說, 是在強化什麼嗎?
第二種是好奇, 好奇最後洗完跟她講的會有多接近....
她最後跟我估了兩百五, 我硬是殺到二百二十五, 還免稅喔~!
我後來開車到她同事停車的地方讓他們會合, 車子也就讓他們開去洗囉~
 
回到家後沒多久就接到 Robeca 她老公打來的電話
他也是很會做生意的人, 問候完頭一句就說 : "I saw your beauty!"
咳~咳~咳~, 那台老車稱不上 beauty 吧!
我從來沒把 "beauty" 跟那台車聯想在一起, 因此臨時也反應不過來, 只能乾笑, 呵呵~
不過他當然不是打電話來說車子很美的囉~~ 他是想說服我多付點錢, 把車子外觀弄得更好
像是把 "酒窩" 還有刮痕弄掉之類的
聽起來很誘人  -- 果然是厲害的生意人 -- 不過我總得跟付錢的老公商量才行
我打了電話問 Tom, 他說老車不用這麼在意外觀, 所以我就又打電話到洗車公司說不用洗得太好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沒想到兩個鐘頭後對方竟然又打電話來想說服我
還是那句話, 他們很會做生意, 很會講話
不過這個時候還是把責任推到 Tom 身上吧! 我叫 Tom 直接去跟對方說不用了
果然這招有用, 電話後來就沒響過了, 呵呵~~
 
預定取車的時間是隔天早上, 因為他們說 "品質比速度還重要" -- 很會說話~
不過禮拜六早上都過了, 我都還沒接到他們打電話說要把車開過來
我打電話過去問, 結果卻沒人接
不會吧~~! 難道他們不知道昨天是禮拜五, 隔天禮拜六嗎?
他們的 "明天" 不會是禮拜一吧!?
禮拜一 Tom 一早就要用車耶! 難不成要我們到洗車廠把自己的車給 "偷開" 回來?
還好 Robeca 晚點回了我的電話, 跟我保證車子快好了, 等一下就會開回來
呼~~ 這樣小偷就不用當了~
 
車開回來後, Robeca 再度展現生意人的手腕, 她說她不想把車開到停車場
因為這樣我 "在戶外可以看得更清楚, 更滿意"
說真的, 清理做得真的蠻乾淨的~
她還強調, "我還幫妳說服我老公稍微幫妳 polish 了一下, 因為我記得妳說妳沒多久有朋友要來嘛~~!"
最後還不忘加一句 : "妳以後要多幫我們介紹喔!!"
總歸一句, 就是會做生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