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多倫多的報紙 Toronto Star 做了一系列關於學校的報導
主要在點出現在這裡的教育問題 -- 對學生太好

我看了真的覺得很扯很扯很扯~~~
根據報紙的說法, 新世代在學校備受呵護
台灣的老師被教育部規定不可以打不可以罵, 這裡的老師更難當喔!
竟然被上級下令不可以當學生咧!!
更誇張的是, 多年前的政府還通過法規, 明定老師針對學生遲交的作業不可以扣分
因為 "遲交與否跟學生對教材理解程度無關"!
聽起來很有道理, 可是學校不是也要針對人格做教育的嗎?
報紙說學生就算一學期翹課十幾堂, 作業不交, 考試不過, 學期末照樣可以全過耶!
如果老師狠心一點當學生, 上級會特別關照要你把分數灌水
如果老師不願意灌水, 學校會自己更改分數
扯啊~~~!!
所以帳面上高中畢業的比率有在上升, 但是大家真的都學到東西了嗎?
 
嚴重的是不只國中高中這樣, 現在連大學都開始慢慢改變
教授自己都說現在打分數給 A, 其實跟過去的 B 是一樣的
為的是 "不想給學生太大的打擊", 而且大學需要學生繳學費來繼續營運下去
所以根據報紙的說法, 現在如果你在多倫多唸大學, 學期末拿到了 B, 在學生眼裡簡直是不太可能的事
過去是誰說在國外進大學簡單, 但是要畢業難的?
 
然而在我這個 "外人" 眼裡, 整個膨風文化卻不僅止於學校內
這裡的消費文化也是很膨風, 為的就是取悅客人
到服飾店裡挑選尺寸, 通常尺寸大小從 1 ~ 14 都有
當然數值越大代表尺寸越大, 而尺寸越大當然就暗指身材不夠苗條囉~~
所以商店很聰明, 慢慢把尺寸"灌水", 報紙很久以前也有提到, 現在的 0 號其實跟過去的 4 號大小一模一樣
換句話說, 客人自己明明就是 size 4 的大小, 但是買衣服的時候只需要挑 size 0
聽起來很奇檬子, 但是根本就是被哄被騙的嘛~~!
只是這樣灌水下來, 反而出現很奇怪的現象
出現 size 0 就不說了, 聽起來好像整個人都不存在了
現在還有 size 00 咧!!  這就是所謂的 double zero
我這種相對下體型嬌小的人, 就得找 double zero, 難找啊~~!
前幾天我還發現另一個被灌水膨風的東西 -- 女性內衣的罩杯
我在這裡試穿, 尺寸要拿比台灣還大兩個罩杯咧!!
我年初才在台灣買的, 不可能半年連跳兩個罩杯吧!
但是女生一聽到自己是 C cup, DD cup, 當下馬上變得很有自信
只是這種錯覺對大家真的比較好嗎?
 
回到學校的問題, 很多專家就在擔心
現在這裡的學生備受呵護, 完全沒有嚐過失敗的滋味
沒本錢又充滿自信, 還期望四週的人像伺候大爺一樣的伺候他們
將來如果受到現實的打擊, 會不會一點抗壓性都沒有?
我想, 如果我到服飾店裡跟裡面的顧客說 : "其實你體型不算小"
對方是會受到打擊, 接受事實, 還是會跟我吵起來, 認為其實我才是錯的?
 
我很慶幸台灣在這方面還很 "忠於事實"
至少每次回台灣買衣服, 我尺寸從來沒變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