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同學朋友間, 算是早婚級的人
以我已婚的身分, 這輩子大概是不可能在台灣當伴娘的
還好  Phuong 這個準新娘不會在意, 所以這大概會是我畢生唯一可以當伴娘的機會吧!
 
禮拜六婚禮當天的流程, 是一大早我先在九點到婚紗公司跟其他女生會合, 準備化妝做頭髮
男人那幫苦力則在十點左右於禮堂/餐廳集合做最後的準備
等女生這邊全都弄好之後, 便直接前往餐廳換衣服接待客人, 新娘只要等時間到了出席公開的結婚儀式
儀式完成後, 還要利用兩個鐘頭的時間, 進行只開放給家人的 "端茶" 儀式
全部儀式完成後才開始宴客, 宴客結束之後我們還要留下來打包善後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不是我結婚, 我前一晚卻沒睡好
雖然晚上就寢已經很晚了, 也還是早上七點多就起床洗澡洗頭
情緒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 我前一晚擦的指甲油隔一天並沒有比較好看
我心想也許另外兩個伴娘的技術會好很多, 因此就打包了指甲油跟去光水出門
我到婚紗店的時候差點遲到, 還好新娘跟另外兩個伴娘提早到, 已經開始化妝, 所以沒有耽誤到什麼
我跟其中一個伴娘提到指甲油的事情, 她馬上自告奮勇的說可以幫我擦
耶! 看來我的指甲還是有救的啦~!
 
婚紗店的造型師看我無聊, 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看雜誌
我用中文回她 "不用了, 謝謝", 她眼睛馬上亮起來, 驚訝的說 "原來你台灣來的喔~?!"
是啊是啊~ 跟造型師一樣喔~~
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 講了一些有的沒的, 也沒什麼特別的對話
不過可以跟有台灣鄉音的人聊天, 心情真的會變好耶~!!
 
等我們四個人全都打點好, 也已經將近十一點了
我們匆匆忙忙的擠進長禮車, 馬上殺到餐廳跟其他人回合
不過這就可憐了我的指甲, 一路上搖搖晃晃的, 指甲油怎麼擦得好咧~~
( 最後到餐廳的休息室之後, 我還是決定用去光水把所有指甲油洗掉
  所以忙半天的結果, 還是回到原點, 什麼都沒有擦.... )
 
大家在車裡開始譏譏聒聒, 交流各自準備的東西
" 我可是買了新鞋喔~!"
" 我也是~! 我還帶了三雙來, 等一下你們幫我選哪一雙比較好看~!"
" 我還帶了牙線咧~! 吃完才不會有東西夾牙縫啊!"
" 我有牙線跟牙籤喔! 你們兩種都可以選~"
" 我連牙膏牙刷都帶了呢!"
" 我還帶了指甲油, 指甲脫色了還可以補救呢~"
" 我有帶除汗劑喔! 還有體香劑咧~"
" 我啊~ 我帶了一整個皮箱來咧!!"
" 我也是~!"
" 我也是~!"

 
這整段對話中, 我一句話也插不上嘴
我打算穿的鞋子, 是我唯一一雙夏天的高跟鞋, 我完全沒想到需要買新鞋
我沒帶牙線牙籤牙膏牙刷, 有指甲油, 不過那是因為需要人拯救
我沒有帶皮箱, 只提了一個小紙袋, 紙袋裡體積最龐大的東西, 是要借人的哈利波特第六集
要是沒有這本書, 我的袋子應該會更小.....
我當場開始羞愧起來, 我好像準備得非常不充沛, 一點也不像盡責的伴娘....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 要結婚的人不是我, 我不需要打扮得太完美啦~!!
( 也只能這樣給自己脫罪了..... )
 
抵達餐廳之後, 女生們開始迅速換裝, 伴郎們則開始請客人就坐
等新娘準備好, 儀式就開始囉!!
過程跟電影演的很類似, 伴娘跟新娘要在眾目睽睽之下走進禮堂
我上次同時被這麼多隻眼睛盯, 是在自己的婚禮上, 不過那個時候旁邊有老公陪
這次自己一個人走, 說真的很緊張.......
新娘跟新娘爸爸進場的時候, 我突然莫名的感動, 有種想哭的衝動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知道有可能哭出來, 我以事先想好了一個笑話, 想哭的時候就跟自己講那個笑話
很有用呢~~!!
在牧師跟眾人的見證下, 這對交往了十幾年的情侶終於結為連理
儀式結束後, 我又得跟著步出禮堂, 不過至少這次有伴郎陪著, 比較沒有那麼尷尬
 
儀式結束後的兩個鐘頭, 新郎新娘 "閉關" 起來進行傳統端茶, 我們則在外頭收禮收紅包發紀念品
一切都在混亂但是有秩序的情況下進行
( 有結過婚的人一定可以體會那種 "混亂但有秩序" 的感覺 )
等端茶結束, 我們又得重新請客人入座, 準備開席
等大家就坐完畢, 伴郎伴娘又得跟著新人在場外照相留念
有件好笑的事, 是一位伴郎竟然 "不知好歹" 的在照相的時候把手放在我肩膀上
Tom 人就在他旁邊咧~~~!  我是沒轉頭看啦, 不過我想 Tom 臉應該在抽蓄
果然照完相後沒多久, 這位白目伴郎就吃了 Tom 一記小拳頭, 呵呵~~
 
宴客在下午兩點左右開始後, 伴郎伴娘跟著新人重新入場
我們坐的可是主桌大位呢! 不過我真的很不習慣....
主桌刻意安排的高很多, 所以可以 "俯瞰" 所有賓客, 當然也可以被所有賓客當作動物一樣觀賞
還好桌布夠長夠大, 伴娘們一坐下來, 第一件事就是把高跟鞋脫掉, 呵呵~~
主桌真的就是不一樣, 上菜都比大家還要早, 而且飲料不用自己去吧檯點, 服務生會幫你送來呢~~
吃了前菜的沙拉之後, 伴郎頭 Tom 跟伴娘頭要致詞
Tom 顯然對他前一晚寫出來的稿子相當滿意, 他講的笑話大家都有笑喔~~!
他滿意到有點得意, 後來竟然決定把他的稿子完整寫在客人的簽名簿上, 厚~~~
 
宴會中間, 還有穿插一點小小的有獎問答, 新郎新娘準備小禮物給大家
不過可惜的是, 並沒有機會玩起廣東人最愛的鬧新人遊戲, 沒時間啊~
敬酒完後客人離席得早, 親友又巴著新人照相
好不容易有時間讓新人跳第一隻舞, 之後舞池本來應該開放讓客人跳舞的, 卻也因為照相佔了位置的關係沒得跳
我跟 Tom 兩個趁這個時候窩在角落休息, 怎麼會這麼累啊~~
看著這對新人, 也讓我們想起當初我們結婚的經過
很混亂, 忘了很多事情, 也有一些過程沒溝通好, 不過請客過後, 這些似乎都不是重點
客人有吃飽就好, 爸媽開心就好, 兩人結婚後感情融洽就好
看來時間真的可以過濾掉不重要的小事, 突顯出重要的地方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多鐘頭, 該照相的都照完了, 想離席的都離席了
新娘終於有機會好好跳舞慶祝
伴郎跟新郎躲在休息室裡算紅包錢, 我們幾個就跟吧台點了酒, 端著酒杯就到舞池裡跳舞
看起來還真的像四個醉女人在發酒瘋咧~~ 呵呵~
新娘真的是豁出去了, 不停幫大家點酒, 也跳得很開心
等伴郎新郎們終於辦完正事跟我們一起跳, 新娘又點了更多酒
Tom 特別的舞技, 讓他成了舞池上的開心果, 可是有人錄下來為證喔!
等大家都盡興之後, 也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我們東西很快就收拾好可以各自解散
不過我跟 Tom 卻陰錯陽差的 "自告奮勇" 跟新郎新娘到新娘娘家拜拜
其實我們都很累了, 但是心想好人做到底吧~ 反正撐一下就過去了
等拜拜完, 還得幫忙把禮服載回他們家, 還有把禮物搬到樓上
新娘則是因為酒喝太多, 當初離開餐廳的時候已經吐過一回
回到家後竟然又想吐了~~
我只好繼續陪在新娘身邊, 讓苦力們搬禮物, 買宵夜
 
回到家後, 我還得卸妝, 洗硬掉的頭髮 ( 髮膠噴太多了), 還有其他雜事
怎麼弄完上床的, 我已經忘記了, 感覺上那晚處於 "自動導航" 模式
無意識地完成任務之後倒頭就睡
不過原來當伴娘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感謝我結婚那天前來幫忙的好朋友們喔~~!
真的謝謝你們~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