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 接到 Ken 的電話, 問我禮拜天有沒有空

我第一個反應是 "Tom 那天上大夜班, 白天一整天都要睡覺"
可是他竟然說他不是要找 Tom, 而是要找我
他說禮拜天他要做 "傳統的結婚禮俗" -- 他自己也說不清楚叫什麼
只是說未婚妻 Phuong 的爸媽很傳統, 一定要他們做這些事
我心想反正禮拜天 Tom 白天睡覺我什麼也不能做, 倒不如出門玩玩
所以雖然完全不知道出席要做什麼, 我還是答應下去了
 
昨天禮拜天, 我跟他們約早上八點半在市中心的地鐵站接我
等 Tom 早上七點多下班, 拿了他的手機, 我就自己走路去地鐵站坐車
可是走到地鐵站, 卻發現門鎖起來了, 看了三個入口都進不去
我開始擔心是不是又跟前兩個禮拜一樣, 工作人員出事所以關閉地鐵
打了個電話回家, Tom 很好心的說可以開車載我過去再自己回家睡
只是一路上聽新聞都沒有報什麼地鐵關閉的消息, 怪怪~~
後來從 Ken 口中才知道原來地鐵週末九點才發車......
這會不會有點太扯了?  要是台北捷運週末九點才有第一班, 大家應該會瘋掉吧?
 
經過一番折騰, 跟大夥到了 Ken 他媽媽家之後, 我才東一點西一點拼湊出當天的主題
原來是要去提親啦~~!
來了一堆 Ken 的阿姨舊舊, 還有幾個表弟表妹
我大概是唯一一個沒有血緣或是姻親關係的人吧?
有點小尷尬, 而且大家都說廣東話, 我只聽得懂 1%,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聽廣東話
每次有親戚到, Ken 還有他妹妹對我一成不變的 "制式介紹", 就是 "她叫 Maggie, 講國語"
很怪喔~ 不介紹我跟他們是什麼關係, 反而只說我講國語不說廣東話
這樣就夠了喔?
 
那裡的兩對準新人, 老愛問我 : "你結婚的時候也要這樣嗎?"
咳咳, 是的是的, 雖然當初時間緊迫, 但是該做的禮俗還是要有
我爸媽已經簡化很多囉~~ 不過還是比 Ken 他們昨天來的要複雜
當他們開始抱怨禮俗繁雜沒意義, 無聊的時候, 我就搬出我當初結婚的故事
嚇嚇他們, 讓他們知道感恩吧! 呵呵~~
不過他們未免也太不重視了一點... 提親這種事情, 竟然每個人都穿牛仔褲~
反而是我穿的 "太正式", 還高跟鞋咧! 感覺上很突兀.......
 
提親過程也是一團亂, 沒有人知道要做什麼, 每個人都抱著 "去就是囉~" 的心態
我也只是代替不能出席的 Ken 照相, 剩下的時間就跟人東聊西聊
等到不知道誰宣布可以走了, 大家動作很快, 沒多久就全部閃人
回到 Ken 媽媽家, 又開始坐著等, 等晚上大家一起來吃飯
長輩開始忙廚房的事情, 我們只是坐著發呆
後來有人提議到附近的商場逛街, 於是四個女生就開著車到附近逛逛
整個下午好像就在東晃西晃下過去
 
等晚餐時間到, 我們因為中午沒吃, 所以早就餓扁了
但是長輩沒一個開動, 我們眼睜睜看著滿桌食物, 也只能喝水填肚子
等剛睡醒的 Tom 出現, 終於有人帶頭開始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 我後來也沒吃多少就吃不下了, 唉~~~
 
吃飽飯沒多久, 我眼睛開始不舒服
我想應該是因為被燒香燻了一整天的關係吧!
不過眼看眼睛整個紅起來, 乾脆先回家算了, 所以就提早跟大家道別
回家之後眼睛比較不痛, 不過到今天早上都還是很紅
看來今天要認真點眼藥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