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地到大統華買菜, 就是為了晚上煮一桌有台味的晚餐
預定菜色有蔥燒雞腿, 芋粿巧, 肉燥, 咖哩餃, 奶茶, 還有抹茶奶酪
食譜都是網路上找來的, 光看就很有在家吃飯的感覺

不過下午開始下廚的時間有點晚, 所以一切都有點手忙腳亂
雞腿最後成品還可以吃, 但是蒸的時候忘記放鹽, 所以吃起來有點太輕淡了一點
芋粿巧就很糟糕了, 本來應該用粘米粉 + 地瓜粉的, 偏偏我記錯買到糯米粉
而且芋頭好像也買錯種 -- 大統華只標示 "大芋頭" 跟 "小芋頭"
我不想買大的, 因為每個都很大顆, 所以後來買小的
結果小的蒸出來竟然是白色的~!
而且怎麼蒸都蒸不硬, 食譜說蒸二十分鐘就好
可是我蒸了一個鐘頭都還是水水的
最後只好放棄......
本來想說配芋粿巧的肉燥, 也只有拿來配燙青菜了
咖哩餃最後成品也是很好笑
本來我自己有動手做油酥皮, 但為了保險起見, 我另外又買現成的派皮當備用
果然今天油酥皮完全不能用, 備胎的派皮頓時成了救命恩人
只是時間實在不多, 沒機會把派皮分切成小等份
所以最後的咖哩餃尺寸就跟一般起司蛋糕折一半那麼大
光看就很飽了
奶茶就還可以下肚, 不過奶酪就很難吃了~
下次再也不參考那個網站了啦!
花那麼多時間, 結果成品難吃死了.....
 
最後還是要感謝好老公 Tom
不但認命的在旁邊幫忙煮, 還認命的幫忙吃
真是辛苦你了!
明天帶你去吃生魚片補償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