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 K & P 約好見面, 說是 K 需要 Tom 跟他一起挑他結婚那天穿的西裝
身為伴郎的 Tom, 早有這天終要來臨的心理準備
所以早上運動回家後, 我們草草整裝就趕緊出門了

我們計畫坐地鐵去 K 指定的地點, 可是才坐沒幾站就被迫下車
據說是某一站有突發狀況, 全站關閉, 各列車都不能進出
雖然有臨時加開接駁公車, 但是我們走到接駁地點, 第一個想法就是 "這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等車的人數不但人山人海, 還沒有排隊
這樣用擠的, 大概也要等個一兩個鐘頭才有位子吧!
看來不是搭地鐵的好日子, 我們只好自認倒楣, 又坐回家改自己開車
 
這樣一來一回, 我們竟然已經遲到一個鐘頭了!
K 他們一行四人已經逛完第一間店, 準備殺往第二間
我跟 Tom 還暗自慶幸就這樣不小心躲過一間, 還真是賺到了~
於是他們等著跟我們會合, 一群人再殺往另一間 bridal store
 
會合後, P 很害羞的問我 : "妳願意當我的伴娘嗎?"
我當下滿腦的問號, 我跟 P 一點都不熟的!
怎麼臨時要我當伴娘咧?  這樣很奇怪耶~
可是身為女性, 我的直覺告訴我, 這個時候是不准回答 "不" 的
我於是很委娩的說 : "根據我們台灣的禮俗, 結了婚的不能當伴娘耶~"
只是這招不管用, P 很乾脆的說她一點都不在乎
她都這樣說了, 我也實在找不到推辭的藉口, 只好端出笑容答應下去
 
後來在前往 bridal store 的路上, 我跟 Tom 提起伴娘的事
只見 Tom 突然嚴肅起來 : "你確定要答應嗎?"
這.... 這種事可以反悔的嗎? 而且為什麼他的口氣聽起來讓我有種不祥的感覺?
Tom 解釋 : "你知道伴娘要做什麼吧?"
不就頂多依照新娘的要求打扮, 然後跟伴郎走紅毯嗎?
"不不不, 聽起來很簡單, 但是到時候妳要自己出錢買禮服, 買鞋子, 化妝, 弄頭髮..."
ㄟ....... 要買禮服? 不租嗎?
"這裡的新娘跟台灣新娘不一樣的!"
 
果然, 到了第二間 bridal store, P 就很害羞的要我跟 C 開始挑伴娘禮服
我鼓起勇氣問她怎麼不跟婚紗店租就好了
C 解釋說婚紗店租的價錢跟買的差不多, 那還不如買件自己留著
就這樣, 我唯一的提案被封殺了...
接下來的兩個鐘頭, 我們三個女人就埋在成堆的禮服中尋找適合的款式
我們各自的老公就自成一國, 跑去逛街了 ( 哼! 真是便宜 Tom 了! )
 
我心想, 既然真的要花錢買, 那還不如買個簡單一點的樣式, 這樣至少以後別的場合還能穿
但是人算永遠不如天算
P 說她 "希望" 我們穿 "薰衣草色" 的禮服 ( 天哪~ 薰衣草色~!!)
C 說她不想要樣式太簡單的, 不然感覺上就像一般穿的小禮服了 ( 可是這就是我想要的啊!! )
我跟她們真的不熟, 相當不熟, 不熟到想反對都說不出口
哀~~ 跳到坑裡爬不出來了....
 
挑了好幾套禮服, 等到可以試穿的時候, P 身為新娘, 不需要試穿, C 大部分的禮服又塞不下
我只好認命的乖乖換上將近十五件禮服 ( Tom 知道後簡直不敢相信 )
禮服平均要價兩百五十加幣耶!! (大概台幣八九千左右)
我簡直不敢相信, 我要花這麼多錢, 買一件我再也不會穿的禮服
心在淌血啊~~~
( 怡秀, 叮噹, 這時我就覺得我當初對妳們實在太好了!! )
 
後來晚餐回到 K 家吃 pizza
我心情已經慢慢調適過來, 接受這個禮服的打擊
Tom 後來也想盡辦法安慰我
唉~ 這個坑真的是爬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