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開始收看歐普拉 Oprah 的節目, 終於知道為什麼她這麼受歡迎, 這麼有影響力了
我才看過幾集而已咧~ 就已經覺得她節目選的題材非常多元
她訪問了本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也訪問過問鼎下屆美國總統的熱門政治人物
還探討過美國本土的教育危機
前幾天還教女性該怎麼穿內衣跟牛仔褲咧~!!
 
昨天的節目請到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主要是為他剛上映的新片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 中譯 : 當幸福來敲門 )做宣傳
我之前看過本片的預告片, 老實說, 看過以後不太想看這部電影
( 預告片中唯一讓我記得的畫面, 是這對父子在打籃球的時候, 背景有幾面超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呵呵~~ )
不過看了昨天 Oprah 的訪問, 才知道這部電影其實蠻有深度的
 
電影改編 Chris Gardner 的真人真事, 把他由一無所有到百萬富翁的故事拍出來
他帶著兒子流離失所, 每天都不知道下一頓飯在哪, 晚上該睡哪
但他努力不懈, 靠著毅力跟堅持, 最後終於出人頭地
節目上也拿了一些電影中的片段出來討論
我看了都好想哭喔~~~ 真的是一部催淚片
 
Oprah 也訪問了 Chris Gardner 本人, 他說他覺得他最大的成就, 不是晉身百萬富翁
而是停止了家族裡 "遺棄小孩" 的 "傳統"
我平常就常聽到 Tom 講到工作上遇到的黑人家庭
他們真的是沒爸爸很正常
如果家裡有個男主人, 通常他也不是小孩的爸
所以 Chris Gardner 為小孩帶來的, 不只是物質上的享受, 更是心靈上的新生活
偉大的爸爸.....
 
也許過幾天我會自己跑去看這部片
只是要記得自備衛生紙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