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搬家前的老鄰居 Nina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打電話來
通常第一句劈頭就是 "你們又把我忘記了啊?"
我跟 Tom 可是不時把 Nina 掛在嘴邊的咧~
只是我們剛好都不是喜歡撥電話的人, 所以 Nina 很少接過我們打過去的電話
前幾天 Nina 又打來, 剛好她生日也快到了, 我們便約了昨天晚上回去探望她
 
我們本來想說就買盆花送給 Nina 當生日禮物好了
後來我想到其實家裡有張她的照片, 是當初她到我家教我烤餅乾的時候照的
她應該還沒看過吧~! 就也把那張照片放在相框裡送她囉!
 
等 Tom 下班準備走回家, 我先直接下樓到超市跟他會合
選了一盆不知名的室內盆栽後, 就直接到停車場開車過去
之前舊家算是在多倫多的西半部, 離新家開高速公路也要個二十分鐘
平常沒事我們是不會去那一帶晃的, 所以昨天回到那裡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一切似乎都沒變, 但是感覺卻又變了很多...
 
我們大概五點左右到, 一進門當然少不了一場義式問候 - 用力的擁抱 + 左親右親
Nina 看到相片, 好像差點哭出來耶~
不過她畢竟是八十幾歲的人了, 情緒恢復速度超快
很快就命令我們坐下來準備用餐
對了, 我可是在 Nina 家學到一件很奇妙的事 --
義大利人在招呼客人的時候, 義大利麵可不是當主餐的, 算是 "餐前菜" 喔!!
昨天也不例外, 先上一盤滿滿的義大利麵, 接著才是主餐 ( 超級大肉丸 + 麵包 ), 最後才是生菜沙拉
順序真的不太一樣
吃完以後, 照例來杯 espresso 以及一盤甜點
( 嘖嘖嘖, 已經吃到完全不考慮熱量的境界了! )
 
昨天聊了不少話題
Nina 三個禮拜前才住院了四天 ( 她身體向來不好 )
她終於打算把房子賣掉, 預計來年夏天出售
以後可能搬進小公寓住
 
飯吃到一半, Nina 大女兒一家也來了
我們之前就曾經見過幾次面, 所以也聊得漫開心的
只可惜後來光顧著跟他們聊, Nina 都沒插上幾句話
真是對不起她啊~~~
其實也沒關係, 反正禮拜五我們已經講好要帶她來我們的新家看看
最好是說服她將來買在同一棟
這樣三不五時就可以去吃她的餅乾, 喝她的咖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