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加拿大以後, 我幾乎每隔一陣子都會被問到相同的問題
頻率高到都可以出一本 FAQ 常見問題集了~!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詢問度遙遙領先其他問題)
就是 "你平常在家都做什麼啊?"
我想我在朋友間屬異數, 大家都得出門上班
所以很難想像不用出門上班的生活到底是怎樣
恩, 這個嘛~ 這個問題可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好回答喔!
這要看情況...
看 Tom 有沒有上班, 以及我有沒有翻譯
Tom 去上班, 通常也是我弄翻譯的時候,
所以這時的答案就是 "我在家都在翻譯~"
但是如果 Tom 去上班, 我沒有文章需要翻譯
那我的答案就是 "看書報, 打掃, 學煮飯"
如果 Tom 沒有上班, 那通常就是我們出門辦正事的時候
所以答案有可能是 "到處趕場辦事情"
也有可能是 "偶爾看看電影", "去不同的餐廳吃東西", "看展覽"
( 明年等大聯盟開打, 應該會多一項 "到現場看王建民打球~", 耶~~!)
這樣的答覆夠詳盡吧~!
 
詢問度第二高的問題, 跟 Tom 有關
這個問題通常都是當大家知道他當警察後, 第一個想問的問題
"他上班有騎馬嗎?"
這個答案就很簡潔了, 答案是 "不"
雖然多倫多市區的確可以看到騎馬的警察
還可以看到這些警察騎馬開罰單
但是 Tom 隸屬不同的單位, 所以不用騎馬, 也沒有帶警犬
還好他不用騎馬, 據說那些騎警還得洗馬清馬廄喔~~
 
第三名的問題, 跟本人的廚房智商有關
"你平常都煮什麼來吃?"
這個嘛~~ 吃對我們來說向來都是很頭大的問題
所以也沒那麼好回答....
不過如果我有動力煮, 通常都是在烹飪節目上面看到簡單的, 想自己試試
所以沒有一定煮什麼說... 在電視上學什麼就煮什麼
目前已經煮過很多有的沒的, 一下子也講不完
要是沒有靈感, 最常弄的就是炒飯吧~ 簡單又快
( 還好老公好養~ 感恩感恩 )
 
先回答這三個問題
( 這樣應該已經省掉我很多解釋的功夫了, 呵呵~~ )
改天再整理其他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