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 我都在研讀加拿大課稅的資料
想說今年度的所得稅, 自己來報就好, 不要花錢請人弄
研讀之後, 我終於知道 Tom 為什麼稱加拿大為 Land of Taxes
真的是稅超重的!!
以他的所得來看, 每年大概有 40% 的薪水都繳到國庫了吧!
很心疼耶~
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放在自己荷包的只剩下一半多一滴滴
難怪大家都想盡辦法在稅上面能省就省
我也終於知道這裡的人怎麼都這麼有愛心, 很愛捐錢
原來很大的誘因, 就是可以用來報扣除額
真的是有差......
我還發現, 投資也要注意耶~
如果只是一般投資, 甚至銀行定存, 獲利或是利息也是要報稅的~
但是如果把錢存到所謂的退休基金戶頭, 就可以等退休以後再報這些金額的稅
雖然還是要繳稅, 但是至少到時候課稅的稅率不會太高
 
這個所得稅, 看到現在真的是會讓我心酸
稅好重好重...
認真考慮投資, 還不如認真研讀到底要怎樣規避所得稅比較實在
 
( 也難怪 Tom 會說
  要是你跟大家說你有辦法省稅
  大家都把你當神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