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生平看的第一場大聯盟球賽
我真的是挺幸運的, 第一場就可以看到 "傳說中的" 洋基隊
還可以為台灣球員加油呢!
 
而大聯盟不虧是大聯盟, 場面好大啊~~
球場位置就在安大略湖邊的 Rogers Center
由於停車不方便, 所以幾乎大家都坐地鐵到附近的中央車站 ( Union Station )
再從中央車站走15 分鐘左右過去
我跟 Tom 從地鐵站出來, 馬上就感受到人潮了
幾乎馬路兩邊的人群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
還有許多人身穿藍鳥的球衣, 手持藍鳥旗子
簡直像是去朝貢的團體一樣
一路上更有許多叫賣門票的黃牛
這下我知道為什麼當初我想買好一點的座位都買不到...
都被這些黃牛給買去了, 哼!
 
球賽開始後, 我們馬上就感受到球迷的 "熱情"
洋基先攻, 第一位上場打擊的球員馬上就被現場球迷噓
藍鳥投手一投出好球, 球迷也立即鼓掌叫好
球迷連裁判都噓咧!! 真搞不清楚到底誰看球比較準....
當然現場也是有一些洋基支持者的
常常底下球隊過招, 觀眾席上的球迷也在比誰大聲
"Let's go Blue Jays" 對上 "Let's go Yankees"
真的超級像小朋友間彼此叫囂的~
當然也有些球迷喜歡作人身攻擊
像是輪到藍鳥攻的時候, 洋基三壘手連續失誤好幾球都沒接好
就有藍鳥球迷大喊, "只要往三壘打就對了!!"
這算是比較溫和的攻擊
有一局王建民主投, 藍鳥球迷還喊
"王! 你根本不會投球!"
真是超級沒品的....
 
球賽中間休息時間, 也是超級商業化的
只要一休息換場, 就有贈獎活動
像是最近有一部電影 "Snakes on the plane" 要上映了
中場休息就有很多人跑出來送假蛇, 為電影造勢
還有啤酒公司送 t-shirt 等等廣告噱頭
另外觀眾還可以額外付錢, 在大螢幕上獻上文字祝福
也可以付錢讓小朋友當個臨時播報員
總之就是想盡辦法賺錢就是了
 
比賽結束後, 大家一哄而散
球場附近的交通幾乎完全被人潮給癱瘓了
這跟我十年前唯一一場台灣職棒的經驗差好多
我只記得是看味全的比賽
人不太多... 球迷加油聲倒是不小
--- 這倒讓我忍不住想問 :
這裡球迷加油道具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啊~
唯一的加油道具, 好像就一個大手套, 最多也只能對著天空指
再怎麼指也指不出聲音啊.....
難怪球迷也只能用叫囂的方式加油了...
 
看了一場大聯盟棒球賽, 我其實還蠻希望以後可以多來
只是空氣到最後很悶, 讓我覺得還是呆在家裡比較舒服
而且看電視轉播還可以聽球評說些專業評論, 不用聽球迷沒營養的話
也許現場比賽一年看一場吧!
剩下的在家吹冷氣看就好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