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人種多, 移民多, 我已經提過很多次了
雖然至今即便已經見怪不怪, 但是偶爾想起來
還是覺得很新鮮
 
拿昨天來說好了
跑去修頭髮 (上回韓國媽媽桑檢得實在失敗啊!!)
跟髮型師閒聊之下, 發現她是伊朗來的呢~
我這種台灣土生土長的, 從小到大也沒有想到, 有一天會有伊朗人幫我剪頭髮
 
晚上打電話給搬家前的鄰居
掛上電話, 又有那種奇特的感覺
我這種台灣土生土長的, 從小到大也沒有想到
有一天會跟義大利老太太講電話聊種菜
 
還有葡萄牙水電工
非洲大樓警衛
韓國乾洗店
巴西美妝銷售小姐
義大利房屋仲介
 
不過好玩歸好玩, 彼此在風俗習慣上總是會有出入
就連一般女生結婚搬到婆家, 都會因生活習慣不同而起摩擦
何況是文化完全不一樣的人咧~
這時候包容當然就很重要了
但是要包容到什麼程度呢?
 
多年前, 我曾有一對室友是牙買加來的夫妻
人很好, 很友善, 但是就是很典型的大聲
他們所有親朋好友講話音量都很大, 音樂也放得很大聲
三更半夜電視也是轟隆轟隆的
對我這種 "安靜的東方人" 來說, 真的是有點受不了
跟他們溝通過也是沒什麼改變, 最後只能說因習性不合而分開
 
最近隔壁剛搬來的鄰居, 就常讓我想起過去的那段日子
他音樂也是很大聲很猛
不過他很體貼就是了, 晚上都聽不到他房子傳出來的噪音
應該是體諒大家晚上都在家休息
不過白天就真的是像在開派對, 咚咚咚的
 
 突然可以體會當初孟母為什麼會想要三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