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台灣兩個月的假期
回到多倫多的第一個禮拜
又忙著翻一篇義式英文
( 翻完後深深覺得,原來義大利人講話都不用換氣的 )
這幾天,好不容易終於沉澱下來
生活慢慢上了軌道
 
三月的多倫多
竟依然在零度上下徘徊
在外面行走,依然需要帽子圍巾
有幾次出門忘了帶帽子
結果就是耳朵凍到會痛
 
在台灣因為有媽媽掌廚,所以度過了很悠閒的兩個月
但是媽媽沒跟來多倫多,從一下飛機開始,吃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我跟 Tom
剛開始還可以拿工作當藉口,說是忙翻譯,沒時間煮
所以靠外送 pizza 過了一個禮拜
但是翻譯交出去以後,沒藉口了,只好硬著頭皮開火
這幾天陸續嘗試了幾樣不同的東西
先是打豆漿 - 這是以前就做過的,所以沒有搞砸
然後用豆渣做饅頭 - 結果麵粉加太多,饅頭蒸出來 "十分有嚼勁"
還用豆渣做餅乾 - 結果泡打粉加太少,烤出來跟磚塊一樣
某天還做了泰式綠咖哩 - 配咖哩的飯竟然沒煮熟,吃起來還脆脆的
就這樣不停地 "在失敗中學習"
但可憐了 Tom,在憐惜腸胃的同時還得加油喝采
不過他大概也受不了我的實驗菜單吧!
最近這幾天都很 "sweet" 的說
   "你忙了一整天,辛苦你了~我帶你出去吃,慰勞你一下吧!"
呵呵~
 
 
不過我這人就是愈挫愈勇啊
誰叫我時間多咧?
嘿嘿!下一道 - 青椒包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